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要安全也要性能 改款迈巴赫防弹车型发布

发布日期:2011/3/12
来源:腾讯汽车/ 原创报道组

  虽然此前有传闻说迈巴赫不会推出换代车型,但是现款车型的升级依然还要继续。随着去年迈巴赫迎来了首次改款之后,梅赛德斯-奔驰在辛德尔芬根宣布改款迈巴赫防弹版--迈巴赫Gurad正式发布,而车型将依旧沿用B4级别的防护体系。

  迈巴赫Gurad基于改款迈巴赫62车型开发而来,由于在初期设计的时候就考虑到了防弹版本,因此迈巴赫Guard全部在现有装配线中完整制造。改款迈巴赫Gurad同样引入了新的镀铬散热格栅、前保险杠、后视镜的造型;尾灯组部分增加了一条镀铬饰条,从而让车型显得更加雅致和豪华。相比老款,车身长度提升了11mm,宽度则增加了17mm达到1998mm,从而拥有更好的内部空间。

  改款迈巴赫Gurad在安全方面依旧达到了B4的防护等级,其可以有效的防护来自钝器的袭击,同时可以抵御在近距离使用0.44口径手枪的攻击。为了实现这样的防护标准,迈巴赫在车顶、厚壁、防火隔断以及车门和地板上使用了高强度的钢材;整车覆盖凯夫拉纤维,在配合全车防弹玻璃之后可以抵御小口径枪械的攻击。此外,车门、车窗接缝等采用了重叠式的缓冲保护区,从而避免子弹进入;当然了,防弹油箱、缺气保用轮胎也是必备的配置。

  不过,在高强度的防护下,改款迈巴赫Gurad的车身总重量只是提高了406公斤,因此对于车辆的动力表现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在配合最大功率457马力的5.5升V12发动机之后,0-100公里/小时加速依旧可以保持在5.7秒左右,而最高时速达到250公里/小时,依旧是全球最快的防弹车型。

  而在豪华性方面,改款迈巴赫Guard同普通版迈巴赫执行完全一样的标准,舒适性、豪华性自然是无可挑剔。目前此车型已经开始接受预定,车价在普通迈巴赫62的基础上需要再增加1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97.5万元),整车起价在57万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370万左右。如果引入国内市场,预计报价会超过人民币800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微博)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空间

  转播到微博

  争当转播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