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大众最有乐趣的硬顶敞篷车 试驾大众 EOS

发布日期:2011/3/14
来源:搜狐汽车/ 本站编辑

  这款大众EOS打破了车厢穹顶带给你愉悦心情的束缚,开着这台车你会有着无限的欲望去享乐。大众最得意的TSI与DSG技术的组合,以及结构设计的美感,在车顶简单的敞开与关闭的动作下,满足了用户对车型转变的愉悦感。高速行驶中的风燥以及胎噪仍然会打破车内的寂静,但是敞开车顶,它会让你封闭在喧嚣的城市中的心情在一片湖光山色的美景中得以释放。

  车型亮点:

  CSC五片式电动硬顶敞篷,整个开关顶篷动作流程约费时25秒;

  2.0TSI发动机与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的组合,让其动力性能堪比高尔夫GTI;

  它看起来非常小巧,PQ35平台紧凑的结构设计,令其充满了驾驶乐趣;

  驾驶大众EOS敞篷车,并不仅仅是为了加速我们的出行效率,尽管我们平日被封闭在喧嚣的城市中,但却又总在寻求一种释放和解脱,就像敞开它的顶篷,似乎我们从中找到了一种没有界限的超越感,它能让你在疾驰中寻找刺激,更会为你换来一片心中的蓝天去享受海滩与阳光,这就是大众EOS的魅力。

 

动力操控:它可以被视为一款敞篷版的高尔夫GTI

  大众EOS的开发源自大众第五代高尔夫的PQ35平台,配备的动力系统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TSI发动机与DSG双离合变速器的组合,2.0升TSI发动机提供了147kW的最大功率和高达280Nm的最大扭矩,拥有了和高尔夫GTI相同的动力系统,它就是一头“小野兽”:快速、灵巧并且充满了活力。

  2.0升TSI发动机拥有了宽泛的扭矩平台,发动机会很积极的将转速提升到1800rpm以上,推到1.5吨重的车身几乎没有任何的拖累感,随着转速提升,加速的酣畅感也就越发明显。倘若使用S挡运动模式,发动机随着挡位的变换会始终维持在较高的转速区域,让你随时踩下油门后,都能立刻感到一份后背紧贴座椅的加速感,变速箱的响应也越发敏捷。

  6速的DSG双离合变速器为大众EOS带来了平顺而迅猛加速性能,双离合换挡时不会令你感到任何冲击感,只有通过发动机有节奏的声音变化以及转速表指针的摆动,你才能意识到变速器挡位的改变。而在突然的全油门加速时,变速器将挡位直接从6挡降低到2挡,以获取强劲的加速性能。尽管仪表会迅速改变挡位信息,但是实现动力真正转换却要发生在1秒之后。发动机才会骤然从2000rpm跃升至6500rpm的仪表红线区域内,猛烈的加速感也随之会将你的头向后甩向头枕。在日常驾驶中,只需稍加油门,发动机充沛的动力就能让你获得超车所需的足够动力,此时变速器会降低1个或2个挡位,而这显然会比一下降低4个挡位来猛然将发动机转速推向极限要敏捷得多,整个提速过程轻松、顺畅,而没有拖泥带水的迟缓感。

  大众EOS使用了与高尔夫GTI相同的PQ35平台,其轴距也与高尔夫GTI的2578mm完全相同。但由于是敞篷设计,其底盘结构也进一步得到了加强。而在行驶中正因为它稳重的底盘表现才能让你驾驶更有自信。在高速疾驰状态下,车身牢牢贴紧地面,车轮也为你提供了充足的抓地表现,这种稳定的状态常常会让你忽视它实际的行驶速度,而沉浸在那份激情与乐趣中。

高速疾驰状态下,车身牢牢贴紧地面,车轮也为你提供了充足的抓地表现,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结构在转向时能获得更好的稳定性与抓地力,车身侧倾也随着敞篷设计比起速腾、高尔夫等同平台车型有了更为明显的抑制效果,车身会更稳定地贴近路面。准确的转向以及前轮提供的反馈,让你更容易掌控前轮的抓地力并实现准确的行驶轨迹。打开顶篷行驶在蜿蜒的滨海大道上,一边享受的海风一边享受着灵活操控带来的驾驶快感,这才是大众EOS的真正乐趣所在。

  打开顶篷行驶在蜿蜒的滨海大道上,一边享受的海风一边享受着灵活操控带来的驾驶快感,这才是大众EOS的真正乐趣所在。

  文本导航

  第1页:动力操控:它可以被视为一款敞篷版高尔夫GTI

  第2页:内饰及配置:头部空间充足,内饰缺少独特设计

  第3页:品质可靠性:工艺品质及安全性值得用户信赖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