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沃尔沃V60混动力车未来量产 C30今年路试

发布日期:2011/3/14
来源:搜狐汽车/ 蒋洪林

  3月10日,全新沃尔沃S60在深圳上市,新车共有6款车型,售价28.88万元-52.98万元。3月11日,沃尔沃汽车公司车辆动力系统部门经理斯蒂芬·赛维斯特接受了搜狐汽车等媒体的采访。采访中,斯蒂芬·赛维斯特详尽介绍介绍了S60的动力和底盘系统;同时,赛维斯特透露,沃尔沃C30纯电动车即将进入量产,今年将向欧洲及中国市场交付数百台C30电动车进行路试;日内瓦车展中亮相的混合动力车沃尔沃V60也将量产,但目前尚无时间表。

沃尔沃汽车公司车辆动力系统部门经理 斯蒂芬·赛维斯特

  行人安全系统全球首创 动力操控升级

  沃尔沃S60高配车型采用T6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AWD全轮驱动系统,发动机排量3.0L,最大输出功率达到304马力,最大扭矩不低于440牛米,0-100公里加速仅6.1秒,接近性能跑车水平。赛维斯特介绍,在福特拥有沃尔沃品牌期间,沃尔沃一直保留了独立运营的发动机及动力系的开发部门,S60搭载的这款T6发动机就是沃尔沃自有的发动机体系。

  此外,沃尔沃S60配置了带全力自动刹车的行人安全系统,这是一项世界首创的安全技术,在车速低于每小时35公里时,可使汽车避免与行人相撞。赛维斯特表示,沃尔沃的目标是,到2010年在全世界实现沃尔沃汽车无致命事故或严重伤害事故。

  看好中国市场 经营理念是否会改变尚不便回答

  此前有媒体报道,李书福董事长与沃尔沃在经营理念方面存在分歧。对于这一问题,赛维斯特表示并不清楚李董事长的观点。对于未来是否会开发出和宝马7系、奔驰S级竞争的产品,赛维斯特表示目前不便回答。

  赛维斯特表示,中国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有很大的潜力,股东结构的转变为沃尔沃带来了机遇。赛维斯特告诉记者,沃尔沃在中国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沃尔沃会通过自己的历史、传承以及知识和能力,与中方股东一起,寻早新的机会。

  C30电动车今年路试 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量产

  赛维斯特介绍,沃尔沃目前在新能源车方面的战略主要包括C30纯电动车和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两部分。C30纯电动车即将进入量产阶段,今年将向欧洲和中国等市场交付数百台C30电动车,进入路试阶段。

  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沃尔沃展示了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V60。赛维斯特介绍,这是一款搭载柴油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其蓄电池的容量比传统蓄电池更大,车主可通过插电为蓄电池充电,这一技术是沃尔沃独有的技术。V60将在未来量产,但目前尚无明确的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