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同比增14% 大众交付量首次破700万大关

发布日期:2011/3/14
来源:网易汽车/ 余姚汽车网

  伴随利润的强劲增长,大众汽车集团的市场地位再次显著提高。凭借多样的产品组合和遍及全球的业务,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汽车市场的有力复苏中一路领先,增速超出行业平均水平。2010年,全球汽车销量增长11.4%,达到5,870万辆。大众汽车集团汽车交付量增长13.7%,首次突破700万辆大关,达720万辆。

  汽车行业主要增长市场仍然在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市场。大众汽车再次扩大了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汽车交付量接近200万辆,同比增长37.4%。在其他市场,大众汽车的影响力同样明显提升。在南美,大众汽车集团的交付量显著增长(2010年为90.8万辆,同比增长9.9%),美国市场的情况也同样如此(2010年为36万辆,同比增长20.9%)。

  面对欧洲困难的市场环境,大众汽车总体上仍有所提升,交付量达到360万辆,同比增长3.1%。集团在德国交付汽车100万辆,同比减少16.7%。尽管如此,集团在德国市场的表现仍然优于市场整体水平——由于以旧换新刺激政策的到期,市场整体缩水23.4%。

  大众在全球乘用车市场所占份额从11.2%扩大至11.4%

  大众汽车2010年最大的竞争优势仍在于集团旗下九个品牌组成的强大产品阵容。在经济复苏时期,这一定位再度发挥了重要作用。2010财年,集团各个品牌交付量、经营收入和经营利润均有所提高,部分品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增长。

  大众汽车品牌实现了强势增长。在俄罗斯、中国和美国市场的表现尤为突出。大众汽车品牌交付量首次突破45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近14%。众多新产品有力地推动了交付量的增长,2010年秋季新Passat的推出将这一趋势推至顶点。大众汽车品牌2010年的经营利润高达22亿欧元(2009年为5.61亿欧元),同比约翻了两番。这不仅反映出产品的广受欢迎,而且表明了大众汽车集团的成本和流程优化措施取得了成功。

  奥迪品牌同样在2010年取得佳绩。2010年是奥迪品牌有史以来销量最出色、盈利最丰厚的一年,汽车交付量近110万辆(同比增长15%)。奥迪的经营利润达到33亿欧元,同比增长一倍。此外,凭借新产品的推出,奥迪品牌再次引领汽车业的发展潮流。随着 A1车型的面世,奥迪成功地将产品组合拓展到了全新的细分市场。兰博基尼品牌的业绩数据已计入奥迪品牌数据中。

  斯柯达品牌2010财年的表现也极为出色。中国、俄罗斯和印度这三大市场对该品牌车型的需求尤其旺盛。斯柯达品牌过去一年的交付量达到76.3万辆(同比增长11.5%),连续第八年创下新纪录。斯柯达的经营利润为4.47亿欧元(2009年为2.03亿欧元),同比增长一倍以上。

  西亚特品牌2010年业绩略见起色,交付量增至34万辆(同比增长0.8%),经营亏损3.11亿欧元,与2009年相比缩减2,800万欧元。新款Leon和Altea车型取得出色销售业绩,对品牌整体表现发挥了积极作用。时隔31年后,西亚特品牌在去年成功夺回西班牙乘用车市场领先地位,但目前西亚特仍受西班牙国内乘用车市场缩水影响。

  宾利品牌面对去年豪华车市场的困难局面,仍交付汽车5,117辆,实现了约11%的增长。由于市场和产品结构的变化,以及新产品的前期投入,宾利品牌营业亏损扩大了5,100万欧元,达到2.45亿欧元。

  大众汽车商用车去年重回增长的快车道,交付量达43.6万辆,同比增长超过20%。其中,南美市场成为了推动商用车增长的主要力量。大众汽车商用车的经营利润为2.32亿欧元,同比下滑8,100万欧元。由于巴西商用车业务出售给MAN所得约6亿欧元收益计入了2009财年数据,2010年商用车经营利润实际高于去年。

  斯堪尼亚品牌尽管受到2009年金融危机的影响,随着去年商用车市场的强劲复苏取得了显著增长。该品牌的交付量总计63,700辆,增长46.7%。经营利润达到13亿欧元,同比增长超过五倍。

  大众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在2010财年取得经营利润9.32亿欧元(2009年为6.06亿欧元),为集团盈利再次作出重大贡献。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新签订的融资、租赁及保险合同超过270万个,同比增加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