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丰田:中国战略不受影响 将在华加快发展

发布日期:2011/3/14
来源:中新社/ 闫晓虹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闫晓虹)丰田汽车专务、中国本部长佐佐木昭12日在谈及丰田“全球发展愿景”在中国的具体形势时表示,日本本岛地震不会对丰田中国的战略及销售目标有任何影响。未来丰田将在中国继续加快发展步伐。

  佐佐木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丰田汽车最新发布的“全球发展愿景”表明,以中国为首的新兴市场将成为今后其事业发展的重点。在2010年日美欧市场与其它新兴市场汽车销量在其销售总量中的比例为60:40,但今后随着事业重心的调整,两者比例将调整为50:50,并力争在2015年将丰田汽车全球销量提高到900万辆。中国市场将成为牵引丰田发展的重中之重,预计到2015年,中国市场在其销量中的比例将上升到15%。

  佐佐木昭表示,具体的中国战略将在今后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协商沟通后公布。他透露,今后丰田将进一步加强在中国的本土化改革,更好地吸收、采纳中国本地人才,提高中高级管理人员的本地化程度。作为中长期的目标,丰田在中国的年销量将最少到达150万辆,希望能够到达160万到180万辆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