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刘金良在帝豪EC7五星安全解析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1/3/14
来源:网易汽车综合/ 尚舞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专家、尊敬的杨健总裁、赵福全博士,

  媒体界的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阳春三月,正是草长莺飞时。在这万物复苏、播洒希望的初春时节,我们欢迎各位吉利的新老朋友再次齐聚杭州,参加“帝豪EC7五星安全”解析会。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吉利控股集团,代表吉利全体员工,代表李书福董事长,杨健总裁,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2010年,是吉利集团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在异常激烈的竞争市场中,吉利汽车继续保持产销两旺的好势头,全年产销41.6万辆,同比增长达30%。吉利战略转型取得重大进展,在产品研发、品牌打造、新基地建设、营销创新、海外收购等方面都取得重要成果,企业公众形象、品牌形象和产品品质明显提升,基本扭转了人们对吉利的传统印象。

  2010年,全球鹰、帝豪、英伦汽车品牌相继推出,开始发力,全球鹰GX2、帝豪EC8、英伦SC5-RV等多款新产品成功上市获得市场认可。当然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离不开在座的各位嘉宾、媒体朋友们的一贯支持与厚爱。

  2010年,最让我们吉利人引以为豪的是帝豪EC7以46.8分的C-NCAP碰撞成绩荣膺五星级安全评价。这一成绩不仅完胜其他自主品牌,刷新了自主品牌安全新的纪录。同时,46.8分的成绩也一举超越了众多合资品牌车型。帝豪EC7获五星安全对吉利具有非常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不仅标志着吉利汽车在被动安全技术方面成为自主品牌名副其实的领军者,也用事实证明了吉利要“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好车”目标是富有成效、完全可以实现的!

  刚刚大家参观了吉利汽车安全技术实验室,现场观摩了帝豪EC7系的碰撞试验,可能有的媒体朋友是第一次在一家企业的研究院里现场观看碰撞试验。我们之所以这么做,就是要让大家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帝豪EC7系卓越的安全性能,并通过今天的五星安全解析会,让大家全面地了解帝豪EC7五星安全是怎样打造的。

  我们欣喜的看到,帝豪EC7系上市后即热销——2010年1月份,EC7系月销突破了9千辆,2010年实现年销超7万辆,在1.8L手动档细分市场位居第二。上市一年多,帝豪已经累计销量近10万辆,成为中级车市场炙手可热的自主品牌车型。在2010年J.D. Power 发布的新车质量评价中,EC7在细分市场中得分最高。

  另外,帝豪EC8自去年9月份上市以来,以大气浑厚的外形,越级的空间、越级的品质、高安全、高配置等产品力,深受消费者青睐,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2011年,是吉利战略转型向纵深推进之年,在年初吉利经营工作大会上,杨健总裁提出了“两个战略转变、两个管理调整”的发展目标,即由“国际化”向“全球化”发展,“技术吉利”向“品质吉利”转变;吉利要从“快速发展”调整到“稳健发展”,从“产品线管理”调整到“品牌线管理”。到2015年,吉利计划实现国内市场百万销量,成为全球具有竞争力的品牌。

  同时,在营销上,我们提出了从价格导向型向顾客价值导向型转变,坚持打价值战,打服务战,全年销售力争实现49万辆,推动吉利战略转型向纵深推进。

  最后,我祝各位媒体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心想事成!快乐人生,吉利相伴!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