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广本理念S1”26日下线 做好上市前准备

发布日期:2011/3/15
来源:搜狐汽车/ 本站编辑

  上周,记者在广汽本田参观时了解到,广本自主品牌理念的首款车型S1将于本月26日正式下线,并于下月上市销售。广本称,目前已经做好了理念S1上市前的各项准备,理念S1将以“技术同步、品质同源、服务同网”为核心优势。

广汽本田理念S1实拍

  “三同优势”

  理念是国内首个由合资汽车企业推出的自主品牌,理念S1是理念品牌的首款车型,它采用本田成熟的经济型车平台,搭载本田1.3L和1.5L发动机,在此基础上,广本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和本土化研发,开展了数百项改进。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庆宏表示,每一个细节的改动都按照广汽本田的标准进行,保证了理念S1与广汽本田的技术同步

 

 

 

  理念S1将在位于广州黄埔的广本工厂与雅阁、锋范等车共线生产。上周,理念S1已经在这里进行试生产。而在数公里外的广爱兴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理念S1内饰件已经先行量产,广爱兴是广本的供应商,理念S1及雅阁等广本车型的内饰件都在这里生产。

  理念S1还将与本田车型同网销售服务。记者在广州一家广本4S店看到,理念品牌的LOGO已被置于该店铭牌“H”品牌LOGO的下方,该店还在展厅内专门设立了“理念专区”。

  目标客户“夹心层”

  从化是广州下辖的一个县级市,这个地区拥有60万人口,但绝大部分是农业人口。广本在这里的市场占有率高达22%,但销量比例却与其他地区不同,广本在这里销量最大的不是雅阁而是锋范。

  广本在做理念S1市场调研时发现,这里的家庭以男性话语权为主,他们认为“只有三厢车才是车,才有面子”。但是他们也向广本反馈,Honda品牌的产品对他们来说有些贵。广本认为,这些人都将成为理念品牌的目标客户群。

  广本市场部形象地概括理念S1的目标客户群为“夹心层”。广本认为在中国二线城市以下直至五线市场,存在巨大的“夹心层”消费人群。他们注重汽车产品的性价比,既想拥有高品质的汽车又不想付出更多钱,同时对低价格产品的品质及使用成本不满意。“夹心层”介于无车阶段和“上一个品牌”之间,同时又介于传统意义上的国产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目标客户群之间。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