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三月踏青 6款25万元城市SUV四驱系统对比

发布日期:2011/3/15
来源:搜狐汽车/ 本站编辑

  城市的钢筋水泥尽管繁华,不过太憋闷了。就和轿车一样,尽管舒适平稳出行便利,但总归能够适应的路况基本是城市或近郊的平整道路,因此就不奇怪SUV为何会成为国内男女老少的热门话题,不过SUV假如没有四驱的话,剩下的恐怕就是一个外壳或较高的离地间隙了。

  路面如果泥泞或不平整就无能为力,更无法领略无限风光在险峰的感觉。三月踏春好时光,今天就25万元合资或进口城市SUV的四驱高低做一个比较傲分析,看看凭借四轮之力,谁能笑到最后。

  车型一:三菱欧蓝德劲界(进口)

  推荐:2011款 劲界 2.0 都市版(指导价:25.50万元)

  特点:2.0L发动机+CVT舒适节油,四驱能力满足基本需要

 

 

四驱:中央多片离合式差速结构,前后桥不带任何差速锁止和电子制动力辅助

  既然是四驱SUV,那么先来来谈四驱。和很多主流城市SUV相同,欧蓝德是将大部分动力输送到前轮,靠近后桥的多片离合器结构在需要的时候将部分动力传递到后轮。什么时候是需要?

  那就是碰到路面湿滑或泥泞时,这时前轮出现打滑,那么动力就会分配到后轮。不打滑时,后轮也有少部分动力传递,但分配比例比较少而已。

  欧蓝德有很多同级别城市SUV的相同弱点,那就是缺少轮间限滑装置,连ABS电子制动辅助都没有,结果是只要有一个车轮离地,另一侧车轮立刻失去扭矩,如果左右各有一个车轮离地,那么车辆就无法通过。

  2.0L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197N.M,推动近1.6吨车身还是够用的。

  2.0L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197N.M,推动近1.6吨车身还是够用的,路况复杂下,动力不是太充沛,最大缺点不是发动机,而是CVT无级变速箱易打滑决定的。不过大多数时刻,模拟6速CVT配合2.0L自然吸气倒是相得益彰,加速线性舒适之下,油耗也比较理想。

  方向盘具有拨片式换挡功能,这在一定时候还是颇具驾驶乐趣。最少在公路上,你会体会到欧蓝德犹如轿车盘的舒适和灵动。较差路况下,欧蓝德EX215mm的底盘最小离地间隙配合智能四驱也能应付许多常见情况。

 

 

  安全配置方面欧蓝德作为进口车的确一般,双安全气囊、ABS+EBD太基础了。不过舒适功能齐全,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前排电动座椅、座椅加热、定速巡航一应俱全,甚至还有便利的无钥匙启动。如果选择25万元进口SUV,相信欧蓝德EX还是很不错的选择。

  

车型+款式< type="text/java">// 指导价排量变速箱油耗
--- 2011 年款 ---
三菱欧蓝德劲界 2.0L 运动版 四驱24.5万 购车计算2.0L无级变速 
三菱欧蓝德劲界 2.0L 都市版 四驱25.5万 购车计算2.0L无级变速 
三菱欧蓝德劲界 2.4L 时尚版 四驱28.8万 购车计算2.4L无级变速 
三菱欧蓝德劲界 3.0L 豪华版 四驱33.8万 购车计算3.0L6档手自一体 
三菱欧蓝德劲界 3.0L 精英GT版 四驱36.9万 购车计算3.0L6档手自一体 

 

  文本导航

  第1页:欧蓝德劲界—多片离合式差速

  第2页:科雷傲—四轮电子制动力辅助

  第3页:超级维特拉—LSD限滑差速器

  第4页:本田CR-V—DPS适时四驱系统

  第5页:上海大众途观—四轮电子制动

  第6页:起亚智跑—中央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

首页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