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新骐达将配1.6T发动机 新一期环保目录解析

发布日期:2011/3/15
来源:网易汽车/ 蒋子培

  作为新车上市前的通告,工信部新车准入目录及环保部车型排放标准目录有着不同的侧重点的公示方法,其中环保目录侧重于对车型的动力、排放系统的描述,因此,通过环保目录,我们能够对一款车型的动力系统有着更深入的了解。在地223期新车准入目录公布之后,我们迎来了第38批达到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第四阶段型式核准排放限值的新机动车型目录。目录中有包括新一代思域、新一代骐达、新一代雅尊在内的多款新车曝光,其中来自韩国现代的车型更是多达4款。下面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些即将进入国内的车型。

  1、车型编号:DFL7165 猜想车型:东风日产 新一代骐达

  车型看点:或搭载1.6T直喷增压发动机

  DFL7165这一编号已经在第223期工信部新车准入目录上出现,当时对此编号的解读有两种版本,一为新骐达,二为日产Juke,从环保目录来看,1.6L及1.6T两款动力总成恰与日产Juke的动力系统一致,该编号代表Juke完全合乎情理。然而,近日一张新一代骐达的谍照让我们看到了该编号的另一种可能。

新一代骐达无伪谍照

  所曝光的骐达谍照来自某网友,该照片拍摄于上海某景点,从背景内容来看,新骐达正在拍摄广告,应是为发布作最后准备。

环保目录资料

  从曝光的无伪谍照来看,骐达外观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五边形的后挡风玻璃、立体式的尾灯让它与逍客有几分相似。

骐达 07款1.6自动时尚型

  动力系统是新骐达的一大看点。从尾部DIG Turbo标志来看,新骐达将搭载一款运用了汽油直喷及涡轮增压技术的发动机,这不得不让我们想起日产Juke上面所搭配的那台1.6T发动机。

骐达 07款1.6自动时尚型

  从目录的详细资料来看,新车将采用两款发动机,其中一款代号为MR16的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缸内直喷技术的帮助下,拥有140kw的最大功率和240Nm的峰值扭矩,成为顶配车型的动力来源。与此同时,我们熟悉的、代号为HR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提供86kw的最大功率,与1.6T涡轮直喷引擎形成“高低搭配”。而与两款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和一台CVT无极变速箱。

环保目录资料

  现款骐达以其宽大空间舒适驾控而获得消费者青睐,在高尔夫、英朗等竞争对手纷纷采用小排量增压机型之时,推出一款1.6T车型无异使其竞争力大有提升。

  从谍照所反映的情况来看,新骐达应在上海车展正式首发,至于上市日期,预计也锁定今年上半年的时间内。

首页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