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雷诺承认间谍案失误CEO戈恩放弃年终奖

发布日期:2011/3/15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法国雷诺汽车公司日前首次公开承认在电动车泄密案中存在决策失误,随后,该公司二把手首席财务官(CFO)特里克·佩拉塔(Patrick Pelata)向首席执行官(CEO)戈恩提交辞呈被据,戈恩将放弃年终奖金以承担责任。

  雷诺汽车公司在召回紧急股东大会后宣布,戈恩以及同此次间谍案相关的公司高管都将承担此次间谍风波造成的后果,包括戈恩、佩拉塔在内的多名公司高管2010年年终分红将返还,并且他们今年得放弃公司股票的优先认股权。

  戈恩声称,拒绝佩拉塔的辞职是考虑到"公司的利益"。他还表示:"我不希望在公司出现危机时让公司陷入更困难的局面。"

  雷诺汽车公司还表示,该公司将严惩在三名公司安全部门官员,并且保证将对遭解雇的另外三名高管进行补偿,因为没有任何证据显示他们出卖了公司机密。

  据悉,前不久爆出的雷诺电动车间谍案因牵扯到中国背景被国外媒体热炒,但最终,雷诺以及法国政府对此次间谍案的调查一无所获。

  不久前,法国检察官日前以涉嫌欺诈行为起诉了雷诺汽车公司安全部门负责人。据雷诺法律顾问透露,雷诺向举报"泄密门"一案的线人提供了巨额奖金,但唯一知晓该举报人的身份和详细信息安全部门负责人拒绝透露此人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