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动力将升级 独家曝光东风本田新思域信息

发布日期:2011/3/15
来源:腾讯汽车/ 本站编辑

  随着对手纷纷换代或改款,目前在销的东风本田思域的换型压力越来越大,继本田官方正式对外公布新款思域后不久,国产版新思域也正式在目录中亮相,年内上市已成定局,除了一个“新”字外,通过近期公布的一些目录数据我们还能看到哪些变化呢?

  此次东风本田借助新车投放之际,开始为思域增加新动力型号,除了原有的1.8L排量外,还新增2.0L发动机,本次一共推出八个型号,分别是DHW7182四个型号、DHW7183两个型号,DHW7205两个型号,预计与车型配置相匹配,其中除DHW7182拥有两个手动档型号外,其它一律采用5AT变速器。

  发动机由原先的R18A1型(现销版思域1.8L发动机)更改后缀编号为R18Z2型,预计动力参数也要做相应的调整,通过海外公布的数据来判断,略有升级的1.8L发动机在最大功率略有提升的情况下进一步提高了其燃油经济性,百公里平均油耗比老款发动机降低了0.5升,达到了6升的水平。新增的2.0L发动机编号则为R20A6型,与本田CRV2.0L上的R20A1同属一个机型,当然后缀字母的不同也表明其动力参数可能会做相应的调整,起码根据两者整备质量的不同做相应的下调。

  最新一代本田思域已经公布官方图片,由图片以及相关资料来看,尺寸、技术特性方面基本与现销款接近,外观造型方面实际上也是相当接近,当然在诸多细节方面改动其实非常大,保险杠、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都是全新的设计。新车C柱进行了重新设计,后侧窗的尺寸明显更大,因此后排乘员会觉得拥有更加开阔的视野;全新设计的尾灯组,呈现一种崭新的外观风格。从细节方面来看,17英寸的轮毂尺寸、全车大包围、密集的下进气格栅网格都相比老款车型有较大的变化。新一代思域在底盘方面预测不会有很大变化,2700mm的轴距算是紧凑级车型中相当宽敞舒适的指标了。

  内饰整体风格上与外观相仿的做法,都是延续上一代的设计理念,只是中控操作面板相比现款车型更“极端”的偏向驾驶员一侧,功能应该只是音响与空调操作界面,人机工程保留现款车型的设计,包括排档杆及排挡杆前的纳物格设计,不过手刹位置明显偏后,属于常规设计方案。

  通过近期一些谍照来看,真正的国产版新思域可能在细节上还是会做相应的调整,例如倒三角的尾灯造型会做适当的调整,会根据中国市场的相关法律法规添加灯具来满足相关要求;目前相关尺寸数据并未对外公布,作为一款A+级车型,现款车型高达2700mm的轴距完全够用,而其1755mm的宽度也完全适应未来的A+级车型的竞争大战需要,相信新思域在尺寸参数上变化不会太大,让我们拭目以待,耐心等待223期新车准入目录的详细资料数据的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