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斯巴鲁国产锁定奇瑞 在月底正式对外公布

发布日期:2011/3/16
来源:北京晨报/ 孙金凤

  捷豹路虎国产的传闻还在猜测中,而另一个计划国产的外资品牌斯巴鲁似乎已经锁定了“结婚”对象。来自日本媒体的报道称,备受瞩目的斯巴鲁汽车国产化项目已进入实质性谈判阶段,在众多合资伙伴候选人中,奇瑞已经成为最有力的竞争者。而一位奇瑞汽车内部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奇瑞目前已经确定成为了斯巴鲁国产计划的合资方,而未来合资公司的工厂或将设在大连。3月10日记者试图从斯巴鲁方面证实这一消息,但并未得到正面回应。有消息称,此消息或将在本月底正式对外公布。

  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日本富士重工与奇瑞将共同投资300亿日元(约合24亿元人民币),在大连建厂生产斯巴鲁汽车。首期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5万辆整车的规模,最终产能目标为15万辆。这将使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斯巴鲁第二大海外生产基地。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商品企划部部长高桥一哉表示,2011年斯巴鲁在华销售目标为6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