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2013款萨博9-3路试谍照曝光 预计明年底上市

发布日期:2011/3/16
来源:网易汽车/ 简单

   萨博9-3急需得到升级换代,因为现款车型最早是在2002年推出市场的。这些年来,萨博9-3只是得到了一些小的升级改款,而其竞争对手却已经接连推出了好几代换代车型了。如今,萨博9-3真的开始显示出年迈的态势,这从其销售表中可见一斑。

  不过,萨博目前已经开始研发一系列的新车型,首先是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上发布的2012款萨博9-5旅行车,然后是将会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9-4X跨界车,最后将会是9-3的换代车型。日前,国外媒体的谍照摄影师已经拍到了新一代萨博9-3一辆非常初期的测试车在北欧进行测试的谍照图片。

  虽然这些谍照图片并没有透露出太多的细节特征,但是我们可以确定新车型将拥有一个比现款车型略宽的车辙,这从这辆测试车上前轮拱的向外扩展可以看得出来。

  新一代萨博9-3将作为一款2013款车型于明年底发布上市,预计新车将基于经过大改的通用老Epsilon平台设计,而不是像之前所报道的基于新的Epsilon II平台设计,欧宝Insignia和别克君越采用的是Epsilon II平台。

  这一经过大改的Epsilon平台将属于萨博,已经被命名为Phoenix。重要的是,该平台将只供萨博使用,因此其设计将不会有限制。该平台将衍生出常规的9-3轿车以及一款新的敞篷车型和动感的三门掀背款车型。长轴距的9-3旅行款应该也会推出。

  新一代9-3的外形设计将类似于新款2010款萨博9-5,但是萨博最近任命的前博通设计师Jason Castriota应该会为该车的设计注入更多的兴奋点。在2011年日内瓦车展上,Castriota发布了新款PhoeniX概念车,该车被认为预展了新一代萨博9-3的设计。

  现在就确定2013款萨博9-3将搭载什么动力传动系还为时过早,但是预计新款9-3会提供一系列的涡轮增压式四缸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以及一款可能会提供给高性能车型选择的V6发动机。甚至还有传闻称萨博可能会借用宝马的发动机,也就是其MINI系列目前采用的四缸发动机系列。萨博的Haldex XWD全轮驱动系统应该也会配备在新一代9-3上。PhoeniX概念车预展的先进混合动力系统可能会应用在以后的换代车型上。

  另一个新特征将会是萨博的新一代IQon信息通讯系统,该系统实质上将会让新一代2013款萨博9-3变成一台巨大的智能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