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中国长安汽车透露:年内将完成重组ST轻骑

发布日期:2011/3/17
来源:新京报/ 综合报道

  昨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高层在北京透露,如果一切顺利,公司重组ST轻骑将在半年后完成交割。

  本月,ST轻骑发布公告,中国长安以其持有的湖南天雁100%股权与轻骑的全部资产和负债进行置换。同时,中国长安购买母公司兵装集团所持ST轻骑3.05亿股,成为第一大股东。由此,ST轻骑长达几年的重组计划终于落定。

  根据重组方案,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持有的湖南天雁机械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价3.85亿元,置换出ST轻骑摩托车等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价5.88亿元,置出资产和置入资产之间约2个亿的差额,由中国长安用现金补足。据中国长安的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就该次重组发出股东大会通知,召开股东会后,材料报证监会,证监会审核通常要用半年左右的时间,如果顺利半年以后可以通过审核进行交割。

  此前,中国长安和ST轻骑同为兵装集团的控股子公司。而此次重组方案实施之后,中国长安将成为ST轻骑的控股股东。此前,ST轻骑已经连年亏损,股价触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