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加快本土化 丰田中国任命董长征执行副总

发布日期:2011/3/17
来源:京华时报/ 黄菲菲

  本报讯(记者黄菲菲)记者昨天从丰田中国获悉,原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董长征将于4月份出任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丰田中国宣传部部长刘鹏表示,董总具体负责哪方面工作尚未确定,但作为高层,企业战略方面的工作肯定少不了。

  在近日发布的丰田全球发展愿景中,中国部部长北田真治升任常务,作为中国本部副本部长,将接替加藤雅大任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并继续兼任中国部部长。刘鹏表示,此次人事变动也算是丰田全球发展愿景的一部分,加强本地化人员的提拔任命是加快本土化进程的重要一步。

  丰田的全球发展愿景中显示,到2015年,丰田全球汽车销量达到1000万辆,预计中国销量将占到丰田全球总销量的15%。显然,丰田的战略重心已转向中国等新兴市场。长期负责政府公关的董长征的出任将有助于丰田加强对中国市场的开拓,并使深受召回影响的丰田更好地处理公关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