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运动在于"芯" 致胜2.0T对决君威/大众CC/锐志

发布日期:2011/3/17
来源:网易汽车/ 柴华

  中级车市场一直是厂家的必争之地,而缘由无外乎销量可观、利润丰厚。当然竞争也是最激烈的,这里不仅有走舒适路线的凯美瑞、雅阁、天籁,运动化的中级车也逐渐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后驱+V6的锐志是这一领域的先驱,而新君威、大众CC则以涡轮增压与其抗衡,如今随着蒙迪欧致胜2.0GTDI临近上市,这一阵营再次被壮大。下面我们就让他们来一场PK,看看谁能脱颖而出吧。

外形PK

  蒙迪欧致胜2.0GTDI外观经过改良后,拥有更为夸张、富有侵略性的造型,将其动感美学的设计进一步升华。蜂巢式进气中网与尺寸更大的梯形下部进气口充满气势,向前延伸的前裙不仅看起来跑格十足,锋锐的前灯以及保险杆集成的LED日间行车灯也令新车更为前卫、夺人眼球。

  新车的尾部造型同样有所调整,采用了LED光源的尾灯,不仅红白相套的搭配显得炯炯有神,造型上向内收紧的设计也较老款更为动感。尾灯设计曾经让蒙迪欧-致胜饱受诟病,如今新设计的尾灯采用了蜂窝内层的设计,与整车多出的蜂窝格栅相呼应,视觉效果提升明显。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当初新君威一经上市,便给了市场不小的震动,其性感的臀部现在还让很多人为之着迷。前大灯的造型同样“虎虎生风”,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眼角”部分采用了黑色处理,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感,当然这样的处理是只有在旗舰版中才能见到的,这也证明了2.0T车款较高的定位。

  由于是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在外观的细节方面2.0T新君威有着“T”字标志,此标志出现在车侧和车尾,但是在车尾部的“T”字标志放在了REGAL的后面,使得英文显得有些过长,看上去视觉效果欠佳。菱形LED刹车灯以最快的速度提示后车刹车信号,提高整车安全性。倒三角形电镀饰条贯穿整个车尾,中间镶嵌别克的三盾标示。

  帅气的U型前脸虽然已是大众车系的过去式,但在大众CC身上却被发挥得淋漓尽致,向上扬起的泪眼大灯则像猎鹰一样,英气十足。更长、更宽、更低仿佛铲子的造型是我们年少时对跑车的印象,而大众CC向下倾斜的大面积后风挡、悠长的车顶弧线,不仅将其练就的炉火纯青,向上挥洒的腰线也成就了他干练却不失优雅的健美身段。

  下沉的尾部设计是典型的雅皮式风格,虽然看似西装革履,却又流露放荡不羁的个性。从C柱完美延伸至车尾的扰流板,平滑而柔和,起到了稳定尾部气流的作用。而加大尺寸并拉长的尾灯虽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LED元素,不过配合圆润流畅的尾部造型,减速时亮起的光环,使人们目光的也焦点集中在了尾灯。

  很少在车型换代时保留延续性的丰田,却在新锐志的前脸上找到了很多与老款相似的基因,不过显然新锐志的设计师在笔墨的挥洒上更写意也更有力度。倒梯形的进气中网同样得以保留,配合保险杠上尺寸更大的进气口,将新锐志X型的动感元素彰显的更为个性张扬。前灯角度更为倾斜,豆荚型的轮廓也锐变的更为舒展、富有攻击性。

  向外扩张的轮拱还营造出肌肉十足的力量感,而移植到了保险杠两侧的圆形雾灯配合锋锐的小包围裙边,锐意进取的运动风格不仅没有丝毫减弱,还增添了华美、锐利的独特魅力。上一代颇具争议的尾灯,新锐志狭长的尾灯造型不仅与前灯相互呼应,还增加了一条弧形的LED灯带,显得相当提气。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