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长城汽车实现全年纯利润近27亿 增长164%

发布日期:2011/3/18
来源:搜狐汽车/ 综合报道

  3月16日,长城汽车(2333.HK)发布2010年终期业绩公告。

哈弗SUV大批量出口

  公告显示:长城汽车净利润从09年同期10.23亿元上升到26.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3.7%;税前利润达到30.39亿元,同比增长226.1%;股份公司营业收入实现221.75亿元,同期增长78.9%;每股利润由同期0.93元升至2.46元,同比增长164.5%。经营质量为中国车企中的佼佼者。

  截止2010年12月,公司总资产达到238亿元,净资产超过100亿元。全集团营业收入290亿元,全年实现利税52亿元。作为中国首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民营整车汽车企业,长城自2003年上市以来一直保持良好的经营业绩。总公司、子公司没有贷款、负债,股市行情一路看涨,成为最具潜力的自主品牌生力军。

腾翼轿车加紧生产

  公告显示:该公司今年海外业务出现大幅增长,2010年出口总额达到30.26亿元,较前年上升67.1%,其中SUV和轿车出口额较去年分别上升408.8%和228.9%。去年出口市场主要分布在中东、亚洲、亚太、南美、欧洲等地区,并形成了稳固的销售网络。出口国家和地区100多个,其中澳大利亚市场出口份额增长较大,成为出口排名前列的国家之一。俄罗斯增幅明显。CKD出口业务大幅增加。

  据悉,长城汽车能取得骄人业绩,主要得益于该公司专注聚焦品类优势,旗下哈弗SUV、腾翼轿车、风骏皮卡三大品国际国内市场全面发力,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各品类销量的提升成为期间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其中哈弗SUV实现15万辆,同比增长109.5%;腾翼轿车实现14万辆,同比增长73.1%;风骏皮卡实现10万辆,同比增长46%,累积实现销售39.73万辆,同比增长77%,大大超过全行业平均增长水平,是增量最高、增速最快的自主品牌车企。

  据了解,目前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正在向纵深发展,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该公司总裁王凤英提出“中国汽车走出去 要成为国家战略”的议案。该公司最近制定了产品高性能、高配置、高科技的“三高”战略,立志打造品质受到国内外消费者认可的产品。2011年长城汽车计划出口8万辆,在巩固现有海外市场的基础上,将继续扩大欧盟市场范围,并陆续进入瑞典、波罗的海三国等北欧市场。在全球打造“中国车”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