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今年年底上市 现代紧凑型MPV ix20申报图曝光

发布日期:2011/3/18
来源:网易汽车/ 余姚汽车网

  早在去年9月,现代汽车(中国)整车销售本部代表张吉男便对网易汽车独家透露,一款代号为S0的紧凑型MPV将于今年年底引入国内。这款代号S0的紧凑型MPV其实就是在去年巴黎车展全球首发的ix20,该车已于欧洲部分城市上市。近日有ix20的国内专利申报图曝光,按照常规的新车引入进程,该车很可能在上海车展亮相,并紧随飞思于年底上市。

  车头造型依然是目前ix系列的家族史脸谱,尤其是咧着大嘴的六角形进气口和异形的前灯设计都可以看出ix20和ix35的亲属关系。不过最有意思的还是嵌入在进气口中的不规则格栅,不管好看与否,至少前卫的设计看起来很有新意。

  由于现代ix20是起亚Venga的姐妹车型,因此在侧面造型上基本延续了起亚Venga厚重、充满力度的质感。由于车身采用了B-MPV的设计理念,因此我们可以在侧面的车窗上找到A/B/C/D/E多达5个立柱,好在设计是通过削薄和瘦身使其并没有干扰到驾驶者的视野,而全景天窗配备也是这款小车的时尚元素大为提升。

新款现代ix20

  紧凑干练的尾部造型显得非常时髦,上窄下宽的小尾窗设计既降低了视觉中心,动感的态势也与前脸运动的风格相呼应。尾灯造型极富变化,向外拱起的表面和锋利的造型,将尾部勾勒的颇有力度。保险杠显得尤为厚重,并在下方设计了类似于扩散器的黑色装饰,配合车顶大型的扰流板,为这款小车的运动装扮锦上添花。

新款现代ix20

  内饰部分,有别于之前ix35内饰的X型布局,现代ix20将以更为传统的U型为主。不过显然在时尚和品质方面ix20并没有打折扣,内饰紧密的接缝、银色的面板以及点缀的钢琴烤漆,共同组成了一个活泼又不失稳重的内饰氛围。

新款现代ix20

  动力方面,ix20提供5挡手动、6挡手动和4挡自动变速器与两款汽油发动机作为搭配。汽油发动机方面提供"几何可变涡轮增压"的增压装置。这样,1.4L排量的发动机就有90ps和75ps两种马力版本,1.6L能产生出128ps和115ps,具体会提供什么型号还需要等更详细的资料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