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关注轮胎安全 配备胎压监测紧凑车型推荐

发布日期:2011/3/19
来源:搜狐汽车/ AllanNg

  近日,轮胎质量问题被各大媒体以及车主所关注。我们所关注的不但是轮胎质量对于性能上的影响,更多的是安全问题。据交管部门统计,在中国46%发生在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是由于轮胎发生故障引起的,其中发生爆胎的占70%。而一项统计数据表明,当车辆行驶速度达到每小时160公里的时候,如果车辆遭遇爆胎事故,死亡率为100%。很显然,轮胎隐患无可争议地成了交通事故中的“头号杀手”。

  部分高档的车型不但采用防爆轮胎,甚至拥有自动补气等功能。而对于购买经济型小车的消费者而言,一般会选择较为经济的轮胎,而车身上具备胎压监测这一主动式安全配置显得更为重要。因此,我们在此为大家介绍几款配备胎压监测系统的热门紧凑车型。

  小贴士:目前市场上常见的胎压监测主要分为两大类: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和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两者都可以提供轮胎气压监测,区别就是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在汽车一只轮胎中装了压力传感器,所以其胎压监测信号会比较精确,甚至可以让驾驶员通过车载电脑显示屏检视目前四只轮胎胎压数字,一目了然之下充分做到心中有数。这套设备目前价格大概是3000元不到,比ESP价格稍低,成本还算不太高的。

  而间接式胎压监测就成本更低一些,大概2000元不到,1000多元。它主要是通过四个轮子不同转速来分析。正常胎压情况下,4个轮子转速相差不大,一旦有一个轮胎气压不足,其转速就会发生改变,从而给车主告警,但无法显示四个轮胎气压。另外在一些特殊路段,比如湿滑冰雪以及山路弯道较多的情况下,轮胎转速往往有较大差距,所以间接式的胎压监测的误报率也会高于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这一点是需要我们车主特别留意的。

  车型一:东南菱悦

  价格:6.48-8.79万元

 

 

配备情况:仅在两款风采版标配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

  虽然东南菱悦的胎压监测系统只标配在风采版,旗舰导航版则是选装配置;但售价仅为7.69万元的手动风采版便标配胎压监测系统确实难得。TPMS实时胎压监测系统为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位于仪表盘边上拥有一块形象的的控制面板,当选择好所要监测的轮胎后点击“TPMS”按钮会在上方的液晶屏上显示出该该轮胎的胎压。

  东南汽车的V3菱悦是基于六代三菱Lancer基础开发的车型,由于技术成熟售价实惠,从而持续畅销。V3菱悦自2008年底上市以来,由于将成熟的三菱技术作为“底子”,其凭借较高的性价比和良好的操控性,在市场上很快争取到自己的立足之地。

  在动力上,菱悦采用三菱全铝4A91 1.5L MIVEC发动机,该发动机是三菱目前在全球最先进的小排量发动机,采用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及DOHC双顶置凸轮轴结构,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达到了143Nm/4000rpm百公里油耗(60公里定速)仅为5.0L,用1.3L排量的油耗实现1.8L的动力。

 

 

  菱悦CVT车型搭载智能6速手自一体CVT无级变速器,兼具6速手自一体、运动、雪地多种操控模式,实现驾驶平顺与燃油经济的完美结合,在拥堵的城市道路上带来更畅快,更自如的驾驭体验。

  

车型+款式< type="text/java">// 指导价排量变速箱油耗
--- 2010 年款 ---
东南菱悦 1.5L 手动 舒适版6.48万 购车计算1.5L5档手动 
东南菱悦 1.5L 手动 豪华版6.88万 购车计算1.5L5档手动 
东南菱悦 1.5L 手动 旗舰版7.28万 购车计算1.5L5档手动 
东南菱悦 1.5L 手动 风采版7.68万 购车计算1.5L5档手动 
东南菱悦 1.5L 手动 旗舰导航版7.78万 购车计算1.5L5档手动 
东南菱悦 1.5L 自动 豪华版7.99万 购车计算1.5L无级变速 
东南菱悦 1.5L 自动 旗舰版8.29万 购车计算1.5L无级变速 
东南菱悦 1.5L 自动 风采版8.69万 购车计算1.5L无级变速 
东南菱悦 1.5L 自动 旗舰导航版8.79万 购车计算1.5L无级变速 

 

 

  文本导航

  第1页:菱悦—最便宜的配备胎压监测车型

  第2页:帝豪EC7-BMBS爆胎安全控制系统

  第3页:荣威550/350-配备起点较高

  第4页:朗逸—间接式监测系统稳定性较低

  第5页:斯柯达明锐—全系皆可配备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