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不怕油价飞 MG3挑战POLO/飞度/嘉年华/雅力士

发布日期:2011/3/19
来源:网易汽车/ 本站编辑

  MG3是上汽MG自主研发的第二款车型,量产型的MG3最早出现在2010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上,其前身就是曾在2010年北京车展上亮相的MG Zero概念车。不到一年,MG3就完成了从概念版本到量产版本的蜕变,而近日这款新车也即将上市。那么面对这一领域的老牌强手POLO、飞度、嘉年华以及雅力士,MG3能否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呢?下面我们就来PK一番,看看他们的表现如何吧。

外观设计PK

  MG3面对的是以年轻人为主的两厢车市场。整车造型上,MG3采用的是相当时尚的“Faceted Flow”流面切割艺术设计语言,车身的线条使用大胆犀利,颇富青春气息。前脸部分,MG3的熏黑风格鹰眼前大灯勾勒出鹰眼般锐利明朗的眼神,和暗色的前保险杠可谓是相得益彰。透过灯罩,还能看见灯泡上的MG的车标。

  从侧面看去,MG3平直略上挑的腰线贯穿前后,车侧靠近踏板下方的风蚀状线条雕刻出灵动的“Scalloped”设计风尚。双色平顶车顶还颇有些复古的味道。这种车顶的设计手法除了能在视觉感受上增添视觉冲击力之外,还可以有效保证车内空间。至于MG3的尾部,则采用了简约的设计手法,C柱线条呈折线回收状,大面积的竖型尾灯也颇显时尚。

  全新Polo与上一代活泼、可爱的外形设计相比,采用横向延伸设计的中网格栅,不仅视觉上将车身进一步拉宽,还与锐利的前灯形成了一副刚毅、简酷的面部表情。而与之呼应的是横贯整个保险杠的倒梯形进气口,上翘的前雾灯配合刀锋式的下扰流板,不仅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还能够有效分流气流,提高下压力,从而实现了美学和功能的完美统一。

  上代Polo简洁、紧致的尾部造型便堪称金典,如今全新Polo通过收紧的侧窗、宽阔的车肩以及外扩的轮拱,使尾部形成了一个倒梯形的造型,给人以稳重、扎实的视觉感受。五边形尾灯则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不仅面积相比上代尺寸更大,踩下刹车后点亮的L型光晕,也与车头大灯的风格交相呼应,更是凸显出全新Polo与众不同的前卫个性。

首页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