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长城汽车2010年利润翻番 规模效益显现

发布日期:2011/3/19
来源:网易汽车/ 刘卫琰

  根据长城汽车今日公布的2010年年报显示:长城汽车净利润从09年同期10.23亿元上升到26.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3.7%;税前利润达到30.39亿元,同比增长226.1%;股份公司营业收入实现221.75亿元,同期增长78.9%;每股利润由同期0.93元升至2.46元,同比增长164.5%。根据长城汽车的分析,该企业收入增长,净利润翻番,主要由于中国整体销售环境良好;长城销量增长规模效益凸显;以及有效的成本控制所致。

长城汽车总体收益情况

  整体环境拉动

  接过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一路飞扬的接力棒,2010年中国车市销量再次创下新高,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数量分别为1826万台和1806万台,同比分别增长32.44%和32.37%,产销再次位居全球第一。在这样的大环境中,长城汽车销量自然会有不小的增长。

  于此同时,2010年众多汽车优惠政策仍在延续,比如汽车下乡政策,助推风骏皮卡销量继续攀升;1.6L以下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也非常符合长城打造精品小型车的理念。

  特别是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发布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拉动长城汽车销量增长。据了解,2010年长城汽车生产的炫丽、腾翼C30、哈弗M2等车型先后进入了节能推广目录,并享受了相关政策补贴。

长城汽车主要出口市场收益

  就出口来说,2010年中国汽车出口也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共出口54万台,同比增长62.94%,对于长城这样一个出口占有较大比重的企业来说,出口环境的好转也将带动企业出口数量的增加,收入增加。

  公告显示,2010长城年出口总额达到30.26亿元,较前年上升67.1%,其中SUV和轿车出口额较去年分别上升408.8%和228.9%。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