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个性小车也有不俗操控性 试全新MG3 1.5L

发布日期:2011/3/21
来源:搜狐汽车/ 裴雷

  全新MG3是一款会令你眼前一亮的小车。它的身上不仅集成了现阶段最新的设计趋势和电子通信领域最流行的元素,同时,你能获得的还有不俗的车内空间、颇有乐趣的驾控过程以及同级中领先的噪音抑制水平。另外,内装精细的制造与装配工艺还会带给你额外的舒畅心情。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MG3是MG ZERO全球平台上生产的第一款车,在这个平台上今后还会有三厢轿车、CROSS车型以及SUV车型出现。除了中国外,MG3也会向欧洲国家特别是英国出口。在国内,它的竞争车型主要为大众POLO、福特嘉年华等热销A0级小车。

本文所试驾具体车款为:MG3 1.5L 自动精英型。

  动力与操控性:提速较快底盘扎实 减轻AMT换挡冲击有妙招 ★★★★

  你应该很高兴看到MG3采用与荣威350相同的1.5L VTi发动机,这意味着它的生产成本要远远低于采用全新的发动机平台。只是据厂方介绍,这款1.5L发动机的调校风格与荣威350上的那台完全不同,用以针对MG3这款小车的定位以及MG品牌的运动的形象。

  E-SHIFT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实质就是我们熟悉的AMT变速系统,它的结构还是偏向传统的手动变速箱但在驾驶方式上却已经与正常的自动变速箱无异。

  E-SHIFT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实质就是我们熟悉的AMT变速系统,它的结构还是偏向传统的手动变速箱但在驾驶方式上却已经与正常的自动变速箱无异。同时,它与传统的自动变速箱比在成本上的优势也是很大。

  两样很节省成本的东西组合到一起会不会非常烂呢?当然不会。为MG而重新调校的这款1.5L发动机好像突然觉醒一般,灵敏的油门踏板在地板油情况下能够给你带来持续的推背感。不过,在AMT变速箱自动模式下无法消除的大幅顿挫情形中,2挡时的加速快感会被中间的动力间断而消磨下去一半。

  别急,减轻这种冲击并非必须要驾驶者费心预测变速箱的换挡时机并及时松油,MG3的这款E-SHIFT AMT自动变速箱在自动模式下依然可以通过推加拉减的方法进行挡位的手动控制。

  所以,驾驶员只需在适当的时候松开油门一下并将挡位上升一挡并继续加速,此时如果手脚配合到位,顿挫感将会完全消失不见。当然,如果你累了,不用理它,它依然是很方便的自动变速模式。

  这款AMT变速箱同时还具有额外的三种变速模式:纯手动模式需通过将挡杆向左推并停留0.5秒之后获得,而运动模式能够使换挡时机拖后,雪地模式会使变速箱以2挡起步以避免瞬间获得过多的扭矩导致车轮打滑。后两种模式通过变速箱挡杆前的“MODE”键切换即可,其中雪地模式需要你连续按两下。这样多种的操作方式在方便车主的同时也扩大了车型的受众面,不同性格的驾驶者都能够找到自己喜爱的驾驶方式。

  高速巡航时,MG3的降噪措施得以展现,发动机舱及翼子板的隔音垫能够很好的将发动机噪音隔绝在座舱外,100公里的时速下,我们依然很难听到发动机轰鸣的声音。但是由于其造型缘故所带来的风噪及胎噪还是不可避免的。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100公里时速不用“享受”发动机的嘶吼声那是很不容易的。

  在一段高速路的体验过后,平均油耗值定格在了5.8L/100km。固然这里有匀速行驶的因素,不过对于排量接近1.6L的它来说,此数值还是令人满意的。

185mm的宽胎对于这款A0级小车来说抓地力很优秀。

  在操控性上,MG品牌必须不会让大家失望。轻而不虚浮的转向能够使你的信心越来越足,配合支撑性良好的带前横向稳定杆的底盘以及185mm轮胎,即使80公里的时速在山路中过弯,车身依然能够保持一个很优雅的姿态,侧倾几乎没有,包裹性极好的座椅还能将你的身体牢牢固定在其上,乐趣由此而生。

可以看出座椅的包覆性极佳,能将你的身体牢牢固定在其上。

 

  许多同行甚至放弃休息的时间也要驾车在环太湖山路上多跑两圈,那种精准驾驭的感觉不是每个小车都能提供的。另外,MG3的转向半径很小,平时在城市中掉个头轻而易举,省却了前后揉轮的烦恼。

日常驾驶中这种较软的制动风格是最舒适的,也是女性朋友们比较喜爱的。

  唯一的略显遗憾的地方就是MG3的刹车偏向舒适取向更多一些,需要你踩下三分之一后才能够得到较强的制动力。当然,日常驾驶中这种方式的制动风格是最舒适的,也是女性朋友们比较喜爱的。如果所需的制动力不是很多,你还可以利用AMT变速箱的手动减挡进行发动机制动。

  总体来说,MG3这款小车驾驶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同时你也能在需要的时候撒一把野,它会无条件的奉陪并拿出自己压箱底的看家本领让你的信心越来越强。如果不需要1.5L排量的动力水平,你还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1.3L排量的两款车型。

  文本导航

  第1页:动力与操控性:提速较快底盘扎实 减轻AMT换挡冲击有妙招

  第2页:功能配置:便利性配置一应俱全 仪表部分是亮点

  第3页:空间与实用性:大轴距平车顶保证全员空间 储物空间多且大

  第4页:设计与制造工艺:个性与流行时尚的结合体 工艺细致看出厂家的用心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