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动力脱胎换骨 安全升级 试新致胜GTDi240

发布日期:2011/3/21
来源:搜狐汽车/ 本站编辑

  2011款蒙迪欧致胜用最终极的方式宣告自己将摆脱一直以来的萎靡不振,重新回归到最前线的中高级车阵营中来。当你还沉浸在Ecoboost发动机240匹马力所带来的快感与Powershift变速箱顺畅工作所带来的惬意时,新致胜其实也正在默默地为你提供更舒适的乘坐感受与最周到的安全防护,这些同样是每个人都不可忽视的。在这一切面前,它表面上的变化几乎不会再引人关注了。

 

  2011款致胜(简称新致胜)将全面取代2010款,除了新增两种不同功率的2.0T动力总成外,原先的2.0L及2.3L车型继续保留。全系16.98-25.28万元的售价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它的竞争对手主要为迈腾、新君威等以动力性著称的中级车。

本文所试具体车款为全系中的顶配车型:GTDi 240至尊型。

  动力性:EP组合名不虚传 强劲动力下也有低油耗 ★★★★★

  拿到这部新致胜GTDi 240新车后,相信你和我一样都无暇去先细细品味它在视觉上的改变,更无暇去研究它到底多出了哪些配置,即使这些配置再豪华。你要做的就是找一条车比较少的马路,狠狠地跺下油门,而后……

  的确,相比于新致胜在动力系统上的超级升级,其它方面即使有再多的变化,也要后面排队。Ecoboost发动机集成了当今在压榨动力和节省油耗方面的全部技术:涡轮增压、缸内直喷以及进排气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前两者相信大家都已经非常了解,德系与美系的对手早已经因此而成名,而第三项技术我们也不会陌生,以省油著称的诸多日系品牌发动机中都带有此项技术,只不过叫法不同而已。三者的结合我们则是在新致胜上首次看到,力求超越对手的信心我们由此可见。

  而Powershift双离合器变速箱的使用则将Ecoboost发动机的动力几乎无任何能量损耗的传递给车轮,使每一滴燃油都物尽其用。EP组合也是首次出现在售价20万元的新车上。

  两者配合下的新致胜再也没有老款车偏弱的动力表现,油门被调的非常灵敏,驾驶员脚部轻微的一个动作都会换来Ecoboost发动机的一个明确响应,只要转速上到1500转之上,你能够清晰地感觉到车身有一个轻微的前窜表现,240匹马力正躁动不安的等待着你的一声令下。

  当你终于结束了试探像第一段文字表述的那样“狠狠跺下油门”时,powershift变速器会毫不犹豫的连降2-3挡,略微的顿挫后随之而来的就是持续不断地强大的推背感,但并不会显得突兀。伴随着发动机悦耳的轰鸣,车速会迅速升至140公里的时速。其间,变速箱会逐步的升至最高挡。这个升挡你也只能通过发动机声音的短暂中断来知晓,车辆的平顺度极佳,双离合器的好处由此展现。

  当然,作为车主来说,你当然不能每次开车都试图发挥它的全部功力,在城市中驾驶这款240匹马力的运动机器,它只需发挥出三成功力即可。你温柔的对待它,它会懂,它会收敛起暴躁的本性,变速箱也配合的让你察觉不到的很快升至最高挡,使发动机保持一个较低的转速行进。

 

米其林轮胎的静音性能没的说 两种不同风格的17寸轮毂

  此时新致胜在隔音降噪上所做的努力也就被看出来了,车辆安静的向前移动,车内完全没有了发动机的噪音,风噪与胎噪也被控制到了最小的程度,夸张的说你会感觉像是再开一部电动车。

  在一段匀速行驶的长约55km的高速路段及长约100km的综合路段后,我们的新致胜平均油耗只有6.6L/100km。不排除我们稍微刻意的采用省油的驾驶方式,但对于一部动力如此强,车身又如此大的车来说,这个成绩还是着实令人惊讶了一下。保守估计,在更加拥堵的城市路况中,新致胜GTDi 240的百公里综合油耗绝对不会超过10L。

  文本导航

  第1页:动力性:EP组合名不虚传 强劲动力下也有低油耗

  第2页:操控性:转向轻盈 悬挂过滤震动很到位

  第3页:安全性:同级中少见的新安全配置使竞争力提升

  第4页:设计风格:新造型更运动 内装走居家豪华路线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