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大尺寸成趋势 上海车展13款紧凑级家轿前瞻

发布日期:2011/3/21
来源:腾讯汽车/ 原创报道组

  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对于车迷而言犹如一场视觉盛宴,但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车展上的量产版车型更能吸引自己的眼球,现如今的家用轿车市场的争夺之战日趋激烈,国人本身的用车理念除了品牌就剩下车型本身的空间利用率问题,为了迎合国人的喜好,处于销售主力位置的A级车型越造越大似乎成为了一种普遍的趋势,目前A级车最为主流的轴距是集中于2650mm~2700mm这个区域,例如科鲁兹、悦动、思域、轩逸、福克斯等等,近期多个谍照表明自主品牌也开始将更多的精力放置于这个轴距区域,综合已在新车准入目录中登记注册的车型,紧凑型家用轿车市场似乎暗流涌动,上海车展之前让我们提前预览一下近一两年来曝光的诸多A+级紧凑型轿车。

  文章导航

  第1页:卓悦、腾翼C50、莲花L5 第2页:大众NCS、新思域、福克斯

  第3页:宝骏630、奇瑞A4、荣威350两厢等 第4页:北汽C60、长安美人鱼、华泰B21

  已在新车准入目录登记注册的车型

  对于已注册车型来说,关注点应该集中于上市时间、车型本身的各项参数指标等方面,毕竟造型方面已在前期车展上有过更为全面的展示;当然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最大的关注点还是价格层面,特别是目前已知的三款登记车型几乎都属后来者,价格的刺激必不可少。

  广汽长丰卓悦

  新车准入目录登记时间:220

  参展可能性:★★★★★

  关注度:★★

  车型介绍:长丰的首款轿车将正式命名为卓悦,但从目前长丰申报资料来看,还是纳入了猎豹旗下,这可能是广汽集团的规划意图,将长丰与猎豹品牌直接划上等号,当然卓悦有可能代表的将是车型单一名称。除了拥有类似VOLVO S40的外观外,底盘结构甚至尺寸数据方面也非常接近,表明其拥有良好的操控基因,最起码适于车主DIY的后期调校,相比之下同为一个集团的广汽传祺则是高调宣传,这可能导致此车的市场关注度现在并不热烈。

  

车型

长丰猎豹

/ / 高(mm

4480×1770×1462

轴距(mm)

2640

发动机型号

4G93D

排量(mL)

1834

功率(Kw)

98

整备质量(Kg)

1420MT1455AT

 

  技术亮点:目前申报的动力总成只搭配了单一的1.8L发动机的车型,未来是否推出1.6L还有待观望,发动机本身则采用外购方式,采购至东安三菱公司生产的4G93D型发动机,原先预计采用VVT技术的103Kw机型看来是被简化了,98Kw很有可能采用的是非VVT版本,好在东安三菱刚刚投产不久的4AT变速器如期出现,这对卓悦而言是个良好的开局,毕竟日趋拥堵的市取路况已让诸多消费者考虑“废油”且“废钱”的自动档。

  腾翼C50

  新车准入目录登记时间:222

  参展可能性:★★★★★

  关注度:★★★★

  车型介绍:去年北京车展上长城庞大的参展阵容中的全新车型正在陆续现身目录,继上一期哈弗H6之后,腾翼C50轿车也将在本期目录中出现。腾翼C50尺寸参数为4638/1775/1450mm,轴距2700mm,悬架采用前麦弗逊独立+后双横臂独立结构,完全与本田思域相同,因此在空间设计上应该是非常接近;腾翼C30上市之后一路高歌猛进,一度达到月销2.5万台的优异记录,后来者居上且能超越,这让我们更看好腾翼C50的未来市场前景。

  技术亮点:目前申报车型采用的是1.5VVT型发动机,作为一款轴距超过2.7米的A+级车型,采用1.5VVT型发动机比较少见,当然并非没有,江淮和悦三厢轿车就采用了1.5L发动机,最为关键的则是后者整备质量高达1.35吨左右,而长城腾翼C50公布的重量数据却是1.25公斤,少了整整一百公斤的重量,足以推动整车,此外1.5T发动机已经借助嘉誉成功在新车准入目录中登记注册,这为1.5T装配腾翼C50扫清了障碍,此外在配置方面长城还将为其配备5速手动变速器和无级自动变速器,ESP、主副安全气囊、侧气囊、安全气帘、3点式预紧安全带、胎压监测、高低伸缩调节方向盘、DVD、GPS导航、电动天窗等实用配置也将一一匹配。

  青年莲花L5

  新车准入目录登记时间:217

  参展可能性:★★★★★

  关注度:★★

  车型介绍:原计划中的上市时间为去年十月左右,现在已是2011年,这个预测明显出现了大幅偏差,乐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