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与北美版不同 国产新思域定妆照/参数曝光

发布日期:2011/3/21
来源:腾讯汽车/ 原创报道组

  2月份,随着本田正式发布新一代北美版思域的官方图片,思域换代已经越来越近。一般认为,思域将在2012年正式换代。然而,随着国产新一代思域产品型号出现在第223期《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国产思域换代似乎不会拖到明年。按照国内汽车生产企业的通常做法,都是在新车上市的前几个月上产品公告。我们有理由相信,国产新一代思域或许今年就会上市。

国产思域定妆照

  全新北美版思域官方图片的曝光,已经揭开了新一代思域的神秘面纱。外观方面,全新北美版思域与之前发布的概念车如出一辙,中庸的设计缺乏亮点。那么国产新一代思域会是什么样子呢!

  从国产新思域定妆照来看,国产新思域与北美版思域在外观细节上,有较大区别。从前脸来看,中网和大灯轮廓与北美版新思域相同,但国产版新思域中网全部采用镀铬装饰,似乎有着明显的国产雅阁的影子。最大的不同在于保险杠的细节,国产新思域左右两边增加了前雾灯,中间以网格状装饰代替北美版的横幅条。与现款国产思域相比,新思域的大灯更加锐利,棱角更加分明。

  国产版新思域与北美版思域最大的区别在于尾部造型,北美版思域的尾部是大灯比较紧凑,虽然也无太多亮点,但是没有延续到后备箱。国产新思域采用了雅阁相似的尾灯设计,整个尾灯延伸到了后备箱盖,与倒车灯连成一线,别具特色。

国产新思域定妆照

  第223批《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上,出现了多达8款新思域车型,分别是DHW7205、DHW7183和DHW7182,从型号来看,新思域配置2款发动机,分别是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R20A6和R18Z2,前者最大排量1997毫升,最大功率114千瓦,后者最大排量1798毫升,最大功率104千瓦。新思域新增2.0L发动机车型是一大亮点。同时,新思域的1.8L车型发动机进行了升级,型号是R18Z2,参数也有变化,功率提升了1千瓦。

  新思域轴距为2670毫米,与北美版相同,车身长度为4535毫米,宽度为1755毫米,高度为1450毫米,与现款思域相比,新思域轴距缩短了30毫米,则在加长成风的中国车市堪称另类,长度比现款思域加长了15毫米。

  新老思域1.8L车型基本参数对比

  

车型

轴距(mm)

车身尺寸(mm)

发动机

新思域

2670

4535×1755×1450

型号R18Z2参数:1798/ 104

现款思域

2700

4520×1755×1450

型号R18A1 参数:1799/ 103

 

  新思域2.0L车型采用205/50R17 89V规格轮胎,1.8L车型采用205/55R16 91V规格论坛,2.0L车型甚至在尾部打上了type S标识,会以性能为卖点,打运动牌。

  思域和CRV是东风本田的两款主力车型,思域销量几乎占总销量的一半,因此思域的改款是非常慎重而重大的决策。随着思域海外换代的脚步临近,作为东风本田也不能等闲视之,国内车市对于海外同步车型的偏爱,决定了东风本田要维持思域的竞争力,必须在换代上保持一定的节奏。但是,思域作为一款发展了几代非常成熟的车型,造型的改进似乎遇到了一定的瓶颈,新一代车型并没有大的突破,与上一代的变化不是很显著。近年来,韩系车在造型设计上质变,对日系车的冲击是非常大的。韩系车造型的新锐与日系车的缺乏亮点形成鲜明的对比。

  随着韩系车换代,以及自主品牌新一代车型的面市,思域等日系中级家庭车的压力不断加大,市场竞争更为激烈。思域要维持竞争力和销量,引进新一代思域国产是最为直接易行的方法。预计国产新思域会在2011上海车展首发,我们拭目以待。(沈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