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接替207 标致208家族车型效果图齐曝光

发布日期:2011/3/21
来源:腾讯汽车/ 原创报道组

  随着508以及308的问世,标致新一代的主力车型已经发布大半,在小型车领域有着不错表现的2系车型也将于明年迎来换代车型。从目前曝光的消息来看,2系最新一代车型为标致208,将接替207成为标致主打的小型车。德国著名汽车杂志(微博)《Autobild》不但给出了208的相关消息,还公布了相关衍生车型的消息和假想图,这包括208两门软顶敞篷车以及强调高通过性的2008 CrossOver跨界车。

标致新208家族车型效果图

  此前208的首批谍照已经于2月份的时候曝光过了,不过由于当时覆盖着厚厚的伪装,谁也不知道这款车型在外观风格化上的表现;但是结合相关效果图之后,可以让我们更加理性的认识208车型。

  目前的消息来看,标致208将只有五门掀背版,三门掀背版将不再提供;车身尺寸方面同现有207类似,轴距控制在2550mm左右,外形方面的设计将引入标致新的家族式外观风格,但是同508等车型少许有些差别。大嘴式的设计配合镀铬饰条显得更有运动气息,而不规则前大灯的设计则延续了法系车一贯的独特造型。

  很有意思的是,208的日间行车灯并不会被取消,相反布局的位置位于大灯组的上方,这样将提升车型的辨识度,不过却无法真正参与车辆的照明;208的尾箱造型稍有变化,而更短的后悬目的也是为了让车型内部提供更大的空间(不过也说明其后悬架系统依旧是半独立的扭力梁悬架)。

  标致208敞篷车并不会采用目前207CC那样的硬顶敞篷设计,相反会采用重量更轻的软顶敞篷,软顶材质设计的好处是可以有效降至车重并降低成本,同时还可以令敞篷机构占用更少的尾部空间,不过208敞篷车依旧是一款2+2座设计车型,因此后座的乘坐舒适性就表现一般了。

  标致2008则是一款CrossOver跨界风格的车型,相比普通208在车身外观和结构方面类似,但是底盘更高,拥有不错的通过能力。但是前脸等部分的造型同208五门掀背版不太一样,但是会参照标致508旅行车版的外观设计,这也说明了标致目前家族式设计同车型定位有一定关系。独特的位于雾灯侧的倾斜式的LED行车灯也可以提升相应的安全性。

  动力方面,标致计划在208上引入全新的1.0升三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这种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达到普通1.6升自然进气发动机的水准,但是燃油经济性更高;高配版本则会对应200马力的1.6增压发动机(同宝马集团合作开发),性能相当出色。此外标致208系列车型也会出现配置发动机启/停装置的版本,从而进一步提高燃油经济性。

  从目前的产品上市计划来看,标致预计明年上半年会推出208的五门掀背版以及两门软顶敞篷版,而2008车型则会等到明年下半年的巴黎车展才会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