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空间和设计都可圈可点 厦门试驾比亚迪M6

发布日期:2011/3/22
来源:搜狐汽车/ 本站编辑

  在中国汽车厂商中,比亚迪可谓是后起之秀,在涉足汽车业仅仅7年之后,产销量就突破了100万辆。产销量的快速增长与其车型阵容的持续扩大关系紧密,M6就是一款新加入比亚迪家族的重要车型。

  2011年1月下旬,中国的北方还是一派枯黄的冬季景色,而位于东南沿海的厦门依旧翠绿如春,和煦的风吹到脸上让人神清气爽。我们来厦门可不是为了观光旅游,而是参加比亚迪M6的全国媒体试驾会。其实,比亚迪M6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因为这款车型曾多次亮相国内各大车展,并已经于2010年下半年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

 

 

 

  经过7年在中国汽车行业的摸爬滚打,比亚迪成功跨入了“百万辆”俱乐部,曾经为世人瞩目的“深圳速度”变成了“比亚迪速度”。而在过去的一年中,比亚迪兼顾传统能源车型及新能源车型,并与“股神”巴菲特以及戴姆勒集团展开合作,一次又一次使比亚迪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目前,比亚迪在新能源车型研发方面优势明显,而在传统能源车型研发方面也不遗余力,其中M6就是比亚迪推出的一款重要车型,这款车型定位于豪华MPV,具有宜家、宜商和宜政等多重优点。

  流畅的车身曲线引人注意

  MPV车型由于外形尺寸较大,所以看上去通常不如普通轿车灵动,不过M6的外形并不呆板。第一眼看见比亚迪M6,很容易让人想到日系的某款MPV车型,不过细节之处M6拥有自己的特点。狭长的头灯采用熏黑式设计,增强了该款车型的运动气息,两个头灯之间是由镀铬饰条装饰的进气格栅,比亚迪徽标位于格栅中央,前挡风玻璃和发动机罩几乎保持了相同的下倾角度,使整个车头带有很强的俯冲造型。

 

 

 

  侧面车身以平滑线条为主,连接前后大灯及前后车门拉手的线条呈现前低后高的姿态,配合侧面车身上连接前后保险杠的线条,为整个侧面车身营造出极强的运动气息。外部后视镜加装转向灯已经成为一种潮流,不过在外部后视镜底部安装迎宾照明灯并不常见,M6的这项配置显得人性化十足。尾部是M6外形设计的亮点之一,后挡风玻璃上方的大型尾翼为整车的外形增色不少,LED尾灯外形大气但是缺乏质感。

  空间和设计可圈可点

  空间向来是MPV车型的卖点,M6紧紧抓住了这一特点,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方式,由于车身造型的原因,车内乘员都能获得充裕的头部空间,各排乘员的腿部空间也很宽敞。如果需要更大的储物空间,后排座椅还可以折叠放倒。

 

 

 

  除了空间的优势,M6的内饰设计也很有特点,仪表区的表盘清晰易读,中控台顶部还有一道狭长的液晶显示屏,可以显示室外温度、时间、瞬时车速以及瞬时油耗等信息,既时尚又实用。四辐式转向盘大小适中,一键启动系统显示出设计风格的与时俱进,中控台中下部是娱乐系统和空调控制系统按钮,部分高配车型还带有导航显示屏。

  与很多MPV车型一样,M6的挡杆也布置在中控台的中下部,这样保证驾驶者换挡时更方便。手刹的造型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不过布置的位置稍显靠下。M6还带有一个小天窗,虽然天窗并不能完全开启,但是基本的通风功能还是具备的。

  动力和操控令人满意

  比亚迪为M6准备了两款发动机,分别是其自主生产的2.0L发动机和来自三菱的2.4L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同样也搭载于比亚迪F6车型上。我们试驾的M6搭载的是2.0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最大转矩为186N?m。发动机怠速时,振动和噪声都比较小,与这款发动机相搭配的是一款5挡手动变速器,变速器各挡位清晰,入挡也比较顺畅。

  在试驾过程中,我们驾驶M6沿海边公路而行,由于路况非常好,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竟然绕厦门转了一圈,一路上M6赢得了很高的回头率。由于紧邻大海,有些公路都是架设在海中的,路面起伏婉转,虽然M6车身长度将近5m,不过转弯时也很灵活,让我们在驾驶过程中很轻松。这款2.0L发动机在一般路段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不过当我们经过一些坡度较大的路段时,就显得有些吃力了,想必2.4L发动机会有更好的动力表现。

  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持续壮大,拥有大空间的MPV车型很有可能会受到普通消费者的追捧,比亚迪M6的市场前景比较乐观。

  比亚迪M6的最低售价下探到13.98万元,与价格高高在上的合资和进口品牌MPV车型相比,具有很强的竞争力,而与国内其他自主品牌MPV车型相比,M6的配置和造型同样略胜一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