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透过内在看变化 新一代宝马X3比老款强在哪?

发布日期:2011/3/22
来源:网易汽车/ 本站编辑

  说到SUV的开拓者,肯定非JEEP莫属。但要说到城市型紧凑SUV,早在2003年就推出的宝马X3绝对是元老级车型了。如今第二代宝马X3即将在3月23日广州上市,一向走技术路线的宝马肯定不会仅在外观上做文章,全新的引擎和变速箱、第三代xDrive四驱以及新的悬挂结构均决定了新车将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我们就将新老款X3对比一番,看看它将有怎样的表现吧。

透过内在看变化 新一代宝马X3比老款强在哪?

  关于新老款X3的外观对比,鉴于之前已有不少相关的解析文章我们就不再多费笔墨了。总而言之,新款X3除了同样沿用双肾式中网与倒梯形保险杠组合而成X家族元素,以及大名鼎鼎的“天使眼”外,依然能够让你隔着老远就能认出这是一辆宝马。不过就个人来说,相比X1的时尚与前卫,X5/X6大气磅礴的威猛形象,新款X3在外观方面则欠缺新意,而特点也并不够鲜明。

透过内在看变化 新一代宝马X3比老款强在哪?

  相比前脸造型的保守,尾部的变化最为明显,特别是比起老款规规矩矩又颇显凌乱的尾部来说,新款车型的尾部可年轻多了。在摒弃了复杂的线条后,在后车窗下向外突起的棱线构成了一个小型扰流板,搭配带点掀背味道的尾门设计,体现出一些看似宝马X6的动感韵味。尾灯方面则是宝马近年来的最新设计,与新一代的7系、5系轿车一样,平行线条光源的布局以及LED灯带的加入,无论从视觉方面还是实用角度都有绝佳的表现。

透过内在看变化 新一代宝马X3比老款强在哪?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新款X3在车身尺寸方面都有怎样的变化吧。首先,作为全新车款,新车自然要更大更宽更长一些,长宽高分别为4648mm/1881mm/1661mm,轴距达到了2810mm!相比老款X3,分别长了83mm,宽了29mm,高了40mm,轴距同时也增加了15mm,车内空间得到全面改善。

透过内在看变化 新一代宝马X3比老款强在哪?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新款X3老款X3
4648mm4569mm
1881mm1853mm
1661mm1674mm
轴距2810mm2795mm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宝马X3在车身尺寸方面的增加,却并没有带来更加臃肿的体重。相比老款X3达到1840公斤的自重,由于采用了大量铝合金结构,新一代X3在此基础上减轻了35公斤,而在最大总重和允许装重两方面却分别增加了65公斤和25公斤,轻量化的同时也兼顾了承载能力,可见新车在减重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透过内在看变化 新一代宝马X3比老款强在哪?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