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预计售价61.8万起 宝马新X3市场前景展望

发布日期:2011/3/22
来源:腾讯汽车/ 余姚汽车网

  得益于去年广州车展的亚洲首发,让国内消费者对宝马新X3的外观设计和各项参数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外观设计上,新X3在保留第一代车型整体风格的同时注入了更多时尚元素,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要求。

  作为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SUV车型之一,宝马新X3自去年广州车展(微博)亚洲首发以来就受到国内消费者的广泛关注。虽然从历史上看,“X家族”不过只有短短的十来年,但以X3、X5为代表的宝马SUV却开创了“豪华公路型SUV”这一全新的细分市场。为了与丰田普拉多、三菱帕杰罗、吉普大切诺基等越野型SUV区分开来,宝马还特意为X家族赋予了一个全新的名字--SAV高性能运动型多功能车。

  第一代X3大获成功

2011款 宝马X3 资料图

  宝马新X3

  SUV车型的实用性、轿车般的操控性和相对较低的价格门槛,让宝马X3成为豪华SUV市场的主力车型。X3在市场上大获成功,令奔驰、奥迪、雷克萨斯、英菲尼迪、沃尔沃等豪华品牌也纷纷推出了中级公路型SUV,以避免将巨大的市场份额拱手相让。全球消费者的认可虽然可以成就X3的辉煌,但却不能阻止它的“衰老”,在经过了7年的市场打拼之后,第一代X3带着61.5万辆的总销量于去年8月最后一天正式停产。

  2010年10月的巴黎车展全球首发、同年12月广州车展亚洲首发、2011年3月23日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从宝马为新X3排出的这张时间表上我们也不难看出它对国内豪华SUV市场的重视。面对奥迪Q5、沃尔沃XC60、奔驰GLK、路虎神行者2、凯迪拉克SRX、英菲尼迪EX等“后生”的挑战,宝马也需要拿出新车型以捍卫自己在豪华SUV市场的尊严。

2011款 宝马X3 资料图

 

  宝马新X3

  新X3车身尺寸提升明显

  得益于去年底广州车展举行的亚洲首发,让国内消费者对宝马新X3的外观设计和各项参数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外观设计上,新X3在保留第一代车型整体风格的同时注入了更多时尚元素,让它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要求。从视觉效果上看,新X3的厚重感要强于X1且更具典雅风格。看起来比X1大气,是不少人对它的第一感觉。

  车身尺寸方面,宝马新X3的长宽高分别为4648mm、1881mm、1675mm,相比第一代车型的4569mm、1853mm、1674mm,新车型在车身长度和宽度上有79mm、28mm的提升,它也因此拉开了与入门级车型X1的差距。轴距方面,新X3车型在第一代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15mm达到2810mm,比X1多出50mm。从车身数据上看,新宝马X3并不输给目前在国内市场上热销的奥迪Q5(长宽高4629mm、1880mm、1653mm,轴距2807mm),对于那些抱怨X1有些小的消费者,新X3是个不错的替代品。后行李箱方面,新X3在标准状态下的容积为550L,略优于奥迪Q5的540L。在放倒后排座椅之后,它的容积可以扩充到1600L。

  新X3动力与经济性出色

  动力系统方面,即将登陆中国市场的宝马新X3将提供3.0L自然吸气和3.0L涡轮增压两款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名为X3 xDrive28i的低端车型,搭载的是型号为N52B30AF的3.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190kw/6600rpm、310Nm/2600~3000rpm;名为X3 xDrive35i的高端车型,搭载的是型号为N55B30A的3.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225kw/5800rpm、400Nm/5000rpm。在发动机与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共同努力下,新X3两款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分别为6.9s(X3 xDrive28i)、5.7s(X3 xDrive35i)。最高车速方面,新X3分别可以达到230km/h(X3 xDrive28i)、245km/h(X3 xDrive35i)。从动力表现来看,新X3相比老款车型有了明显提升。

  高效动力一直是宝马品牌车型的卖点,在新X3身上这一优势得到很好体现。依靠高效的发动机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默契配合,新X3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拥有非常出色的表现。来自工信部的油耗数据显示,X3 xDrive28i、X3 xDrive35i两款车型的综合路况油耗仅为8.9L、9.4L。从第三方数据上我们也不难看出,采用3.0L发动机的新X3居然比采用2.0L发动机的奥迪Q5还要省油(8速手自一体车型9.6L,7速双离合车型9.9L)。享受3.0L的动力、花费2.0L的油钱,在油价不断上涨的今天,省油且动力强劲的新X3会得到更多的消费者青睐。

  既然说到了动力性,笔者想在这多唠叨几句。在德国市场,宝马集团刚刚将X1 xDrive28i车型的发动机从之前的3.0L自然吸气换为全新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增压技术的介入让这款小排量发动机在功率输出方面达到了3.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准,其180kw/5000rpm的最大功率、350Nm/1250rpm的最大扭矩,相比之前的3.0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最大功率降低了10kw,但在最大扭矩上却有40Nm的提升且达到最大扭矩所需的转速也降低到1250rpm。考虑到宝马集团的一贯策略,这款发动机应该会在不久的将来出现在新X3身上并会在第一时间进口中国市场。

  新X3配置水平不输X5

  从去年广州车展亮相的展车来看,宝马新X3在一些细节配置上甚至超越了“大哥”X5。大尺寸电动全景天窗、前后排座椅加热、带记忆功能的电动调节驾驶员座椅、分区自动空调、带随动转向功能的远近光氙气大灯、后行李箱电动尾门、带影像功能的泊车雷达、方向盘电动加热、HUD抬头显示系统、8.8英寸中控台液晶显示屏、宝马iDrive系统、自动防眩目内外后视镜、发动机自动启动/停止系统、可调动态悬挂控制系统等配置一样不落的出现在配置单,以满足豪华车消费者的苛刻要求。

  新X3预计售价61.8万元

  性能、配置全面升级的宝马新X3会卖多少钱,这是宝马车迷最为关注的问题。根据以往新车型的官方售价来看,正努力提升在华销量的宝马并不会在价格上胡来。在德国市场,宝马新535i车型的售价为5.05万欧元,X3 xDrive28i车型为4.595万欧元,前者的价格是后者的1.1倍左右。结合进口新535i领先运动型67.26万元的售价,新X3 xDrive28i车型的起步价格很可能会定在61.8万元左右,至于顶配的X3 xDrive35i车型,其价格应该会在71.8万元上下。

  和老款车型一样,新X3的核心竞争力依然体现在出色的公路性能和宝马品牌强大的市场号召力。虽然受配置水平起点较高的客观因素影响,新X3很难定出一个极具诱惑力的低门槛,但与沃尔沃XC60 3.0T、雷克萨斯RX350、路虎神行者2 3.2L、英菲尼迪EX35、进口奥迪Q5 3.2等同级别车型相比,它在性价比方面并不处于下风。看着国人对豪华中型SUV的追捧和国产奥迪Q5大玩饥渴营销挑战消费者的忍耐度,我相信新X3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除了首批上市的两款3.0升车型之外,宝马应该还会在不久之后将2.0T新X3引入中国市场并把价格门槛降至55万元左右。随着新X3的进口上市和X1落地国产,宝马也基本完成在中国豪华SUV市场的车型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