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巅峰对决 日系3.5L排量顶配版车型大比拼

发布日期:2011/3/23
来源:搜狐/ 本站编辑

  值得一提的是,3.5L排量的发动机大部分使用V6发动机排列形式,和直列L4发动机不同,V6发动机相当于采用两组直列3缸的发动机以60度的夹角布置,这样设计的好处是:一、V形发动机更节省空间——V形可将发动机做得更短,能节省发动机所占的空间,同时减轻重量。二、由于发动机汽缸成V形排列,这个V形夹角可以抵消活塞运动中的震动,使运转更加安静、平顺和稳定。另外,V6发动机无论是单顶凸轮轴还是双顶凸轮轴都要比L4的多一倍,进排气的布置复杂。闲话少说,先来看看各品牌中采用3.5L排量发动机的车型。

  雷克萨斯ES350

  54.50万-65.10万

  新一代的ES350堪称豪华行政轿车的典范,新车并没有跟随其他车厂因应偏重运动性能的潮流而忘掉豪华行政轿车本身的意义。ES350始终还是一部内饰、做工、用料、车厢空间,乘坐质量让人看得到、感受得到很豪华的行政轿车。更重要的是,它在提升舒适性之余也兼顾了性能和操控表现,没有顾此失彼。

注:上图为资料图片 与信息来源无关

  雷克萨斯ES350外形设计虽然年轻,但并不就此而显得浮躁。4860mm的长度和1820mm的宽度在视觉上不乏大气的领袖气质,低矮的车身在造型上带来更富有动感的视觉感受。全新ES350最大感受就是舒服,无论是操控还是乘坐,都有一种奢华的舒适感。总体而言,尽管此车不是运动之用,但以ES350的车价定位,接近300匹马力的充沛动能,绝对够用,在寮步汽车城内这设置了复杂路障的试驾场上,只要油门一踩下去,充满动能的车身仍是就能在路障间游走自如。分别布置于两侧的排气管,自然让我们对其3.5升V6发动机的动力产生了极大的期待。

注:上图为资料图片 与信息来源无关

  雷克萨斯ES350的内饰显出了豪华车所具备的做工精致的品格,桃木贴面的材料,恰到好处的起到了点缀的作用。内饰布局并没有过多的层叠,平面化的造型让所有的功能都可以一览无余。从车内的角度看,雷克萨斯最吸引人的不是在装扮和造型上,反而丰富实用的功能更对消费者的胃口。当然首要的不能不说丰田大力推广的G-book智能副驾系统了。

注:上图为资料图片 与信息来源无关

  大多数人了解G-BOOK 都是从2009年推出的新款凯美瑞开始的。G-BOOK 是主要基于丰田公司消费者会员的公共建设信息服务系统,该系统通过车上无线通讯终端机来提供互助息服务,并且能连接各种兼容于“G-BOOK”功能的设备,如用手机来决定汽车的位置及操作状态,将来甚至可以从车上来控制家电用品及保安系统。它可以通过界面直接登录网站收发电子邮件,同时还能了解出行的天气情况、语音播报新闻、车辆保养通知等很多个性化而且非常实用的功能。最重要的一点是,目前所有G-BOOK 系统的使用是全免费的。G-BOOK 配合着REMOTE TOUCH 操作系统,操作起来更加高效快捷。

注:上图为资料图片 与信息来源无关

  动力方面,ES350使用了型号为2GR-FE的3.5升双VVT-i发动机,代表了丰田最新的发动机技术。不仅动力充沛,而且输出平顺,在6200rpm时可输出204kW的最大功率,并可在4700rpm时达到346Nm的峰值扭矩。与其相匹配的是一部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也是应用在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中最强的变速器,相比结构简单的4速自动变速器,6速自动变速器齿比更为紧密,换挡冲击更小,更充分的发挥这台发动机的动力优势。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