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推自主品牌 最快2012年推出

发布日期:2011/3/23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余姚汽车网

  日前,悦达集团高层向记者透露,东风悦达起亚已经在内部讨论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计划,“最快2012年推出”。

  据该高层人士介绍,关于自主品牌的讨论在在东风悦达起亚内部已进行了数轮。虽然具体细节尚未形成明确的观点,但根据中国市场需要,“推出被大部分消费者所接受的经济型车型,已经在股东三方内形成共识”。

  对于自主品牌战略,东风一起非常积极。目前,除嫡系自主品牌东风风神之外,华系自主品牌东风裕隆纳智捷已经即将上市;东风日产已经推出了启辰品牌;东风本田、神龙公司的合资自主品牌也在计划当中。而目前推出的合资自主品牌主要集中在经济型车领域,这一领域也是东风悦达起亚培育多年且长袖善舞的阵地。

  另外,随着福瑞迪、智跑、K5等车型的上市,东风悦达起亚开始饱受能之困。目前的43万辆产能已经成为其下一步发展的瓶颈。因此,第三工厂的筹划建设迫在眉睫。但是,目前国家相关部门要求,合资企业在异地建厂,必须上马合资自主项目。因此,东风悦达起亚为第三工厂计划顺利成行,合资自主品牌的推出也是权宜之计。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智跑、K5等高端车型的推出,东风悦达起亚正处于品牌向上发力的阶段,以期改善韩系车在中国消费者心中较弱的品牌形象。目前在中高端车型阵营中的根基未稳,推出经济型自主品牌,恐怕又回重回到以经济型为主的老路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