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瑞麒G6加长车/Z5跑车 奇瑞上海车展新车前瞻

发布日期:2011/3/23
来源:腾讯汽车/ 原创报道组

  说到加长礼宾车,人们很容易联想到林肯加长车,这款车经常出现在好莱坞电影里和国内的婚庆场合。用一辆林肯加长车作为婚礼的主婚车,无疑是令人瞩目的焦点之一,会引来无数羡慕的目光。国内自主品牌,做加长车还不多见,长城有哈弗加长车,奇瑞曾经在国内车展上展示过东方之子的加长车。最新出现的一款加长礼宾车型,又是出自奇瑞之手的瑞麒G6加长车。

  工信部第223期《汽车生产企业和产品》公告上,出现了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款瑞麒多用途乘用车,产品型号是SQR6730,这个目录不太常见,经证实是奇瑞瑞麒G6加长车型。按奇瑞的策略,这款奇瑞最新的力作,应该是作为2011年上海车展的压轴车型准备的,到时候可以去车展现场一度风采。

  瑞麒G6加长车,轴距达到惊人的5106毫米,比林肯豪华加长车林肯100’’的轴距5530毫米略短,长度为7254毫米,宽度为1845毫米,高度为1526毫米,与林肯100’’的尺寸8011mm×1994mm×1499mm相比,长度短了757毫米。不过在国产加长车中,这款瑞麒G6加长巨无霸车型,无疑是首屈一指了。该车已经正式上了新车目录,从理论上讲,已经可以上市销售,填补国产车型的空白。

  该车的发动机是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SQRE4T20,最大排量1971毫升,最大功率116千瓦,与林肯加长动辄就用8缸发动机的规格来看,似乎略显名不副实。不过贵在尝试,以自主品牌现在的技术实力和发展阶段来说,我们在发动机上不要过于渴求。奇瑞的这款SQRE4T20发动机,是瑞麒G6的正选发动机,同时也用在了奇瑞的瑞麒Z5跑车、威麟V8和V5等车型上面。

  瑞麒G6加长礼宾车的造型来看,前脸与尾部瑞麒G6基本没有区别。整体来说,这款加长车型在外观上并没有经过特别的设计,几乎与瑞麒G6完全相同,加长的车身中部进行了镀铬修饰,以突出其豪华性。当然,作为一款加长豪华车型,重点在于内部,这也无可厚非。

  奇瑞经过多年的发展之后,车型储备较多,经过了无数的车型改款之后,奇瑞的新一代车型开始公开,比如瑞麒G5、G6等。最新的奇瑞跑车Z5,也已经出现了产品公告上,型号是SQR7200B23T7,轴距达到2700毫米,长宽高分别为4615mm ×1821mm×1394mm,从轴距尺寸来看是一款非常主流的跑车,造型也非常抢眼。

  瑞麒G6加长车型和瑞麒Z5跑车在上海车展之前登录新产品公告,一方面固然说明这是奇瑞车型开发成熟,已经达到量产阶段。另一方面,也是为2011上海车展做准备,毫无疑问这两款新车将作为奇瑞上海车展的重磅产品亮相,感兴趣的车友届时可往车展现场一睹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