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试驾第八代索纳塔

发布日期:2011/3/23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编辑

  试驾会上我们讨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这辆车要叫“第八代索纳塔”,因为一提到索纳塔大家往往想到的是在北京用作出租车的那种,按照以往惯例它应该起个全新的名字才对,就跟当年的NF御翔和后来的领翔一样。你可以说名字只是个代号,但我记得市场营销学里一定讲过产品命名的重要性。当然,谁都不是傻子,不管它叫什么,消费者需要的是真正全方位提升的产品,而不是花哨的称谓,从中也能看出厂家对于这款全面升级的新一代索纳塔还是很有信心的。

  以前曾经开玩笑说,韩国车的设计传统就是:从来不遵循传统。从这一层面来说,第八代新索纳塔的改变是完全在意料之中的。而单从车本身的设计而言,它完全给了人们一个惊喜,除了前后的那两个车标之外,它和老款根本没有什么相似之处。

  如果说美国人曾经发明了“有计划的废止”制度的话,那么不得不说如今韩国人这种“全面废止”的作风要有魄力得多。它让拥有老款车型的顾客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你最好赶紧更新换代,否则很可能在路上被新款车的车主当做老古董看待,尽管两代车型只相差不到三年...这招真够狠的!

 

  从车头看去,这是当今流行的、典型的类似“X”的线条设计。你也许会说:这种设计我见多了,没什么新鲜的,不过新索纳塔显然在看过了所有竞争对手的风格特点后,又彻底抽象化了一回,它比之前见过的“X”都更夸张。

  车身侧面有很多犀利的腰线,它也许不会对空气动力学有绝对的帮助,对于动感外形的塑造却是极为有用的,行驶中的新索纳塔很容易让人想到海豚们在海面上劈波斩浪的情景。顺便说一句,我不认为车身上的线条是所谓的过度设计,如果没有它们,那么这辆车绝对幼稚得没法看了。

  18寸多幅轮毂让车身侧面看起来更为饱满,配备米其林品牌的225/54 R18尺寸轮胎,对于花钱买车的消费者来说是不小的心理安慰,其实我相信它性能也不会差,以后测试的时候再说了。

  车尾设计有种快速远去的感觉,丰富的线条做到了外形的善始善终,我个人一直认为,急于收缩的车尾往往不够大气,当然我只是发表个人看法,无权也无能力提出任何改进意见,总之现在的车尾处理得还不错,至少看上去很协调,能够和那么夸张的车头搭调很难得。

 

接下来一起到车内看看,同样惊喜不断。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