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奇瑞高端豪车谍照 瑞麒G6已达到量产水平

发布日期:2011/3/24
来源:搜狐汽车/ 青色

  受制于跨国车企多年,中国汽车企业尤其是自主品牌企业一直以来就有打造高端产品的愿望,诸如吉利、奇瑞等企业都在不断的努力,然而汽车高端品牌的塑造绝非一朝一夕,也不是一两款车型就能完成品牌提升的重任,它要求企业在技术实力、品牌运营、产品推广等多方面拥有强大实力。

  2009年3月19日,奇瑞中高端品牌发布暨首款高级轿车G6下线仪式在安徽芜湖举行。自此,奇瑞吹响了进军中高端市场的号角。随后的上海车展,瑞麒G6完成了首次参展。然而两年的时间已经过去,这款曾经被奇瑞汽车寄予厚望的车型却迟迟没有上市。

最新谍照

  近日,我们再次捕获奇瑞瑞麒G6,这款轿车属于奇瑞技术级别较高的B平台,与在售的东方之子、瑞麒G5属于同一技术平台,最初打算作为东方之子的换代车型,所以命名为"东方之子6",之后划归瑞麒品牌。

  从本次谍照看到,该车可能正处于"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相关实验进程中,整车技术状态已经基本稳定,达到量产水平。外观上与之前并无明显变化,中庸稳重的外观配上"狼堡灰"的车身颜色,商务气息十足,整体感觉比吉利帝豪EC8更加成熟,但欠缺广汽传祺的时尚运动感,风格或与奔腾B90相似。令人感到诧异的是,划入瑞麒品牌两年之久后,瑞麒G6中网上悬挂的仍是奇瑞"CAC"车标,方向盘上则是"瑞麒"飞翼标,不知是何用意?

  动力总成是奇瑞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搭配5速自动变速箱,之前奇瑞车型都是先匹配手动挡,G6则直接搭配自动变速箱与其面向商务、政府的定位关系密切。这款2.0T发动机在技术上有很大提升,但与汽车巨头产品相比,差距明显,瑞麒G6后期应该会有2.0L TGDI发动机、3.0L V6发动机及手动挡车型以丰富产品序列。为了营造更好的舒适性,该车选用固特异公司 "Excellence"系列轮胎,该类轮胎曾用于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豪华轿车。

  对于消费者尤其是较高层次的消费者来说,汽车本身除了满足驾乘需求,还应带来彰显身份的地位。据透露,瑞麒G6售价有可能在20万元以上,主要面向公务用车以及商务用车市场,在这个价位区间有迈腾、雅阁、凯美瑞、天籁等多款合资车型,相对于这些品牌号召力强、售后服务完善、市场保有量大的竞争对手,瑞麒G6想要胜出绝非易事。即便是在面对自主品牌如吉利EC8、传祺等同级别车型也没有必胜的把握。

  奇瑞公司公布的发展规划表明进军高端受挫没有影响奇瑞打造高端产品的梦想,从4968mm的车长、2820mm的轴距以及丰富配置中能看出,奇瑞下了很大力气打造瑞麒G6的优势,凭借这些优势基本能够奠定G6高端车的地位。但我们同时也应清醒的认识品牌号召力和产品知名度对高端车发展的巨大影响,这是"奇瑞们"进军高端无法逾越也必须面对的现实。

  文本导航

  第1页:瑞麒G6年内将正式上市

  第2页:相关阅读:奇瑞瑞麒G3动力揭秘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