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MINI将搭载 宝马开发三缸/四缸增压动力

发布日期:2011/3/24
来源:爱卡汽车网/ 刘斌

  宝马在其3.0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上采用了双涡管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TwinPower Turbo),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市场反应。日前宝马宣布将推进这项技术的应用,将在旗下的四缸和三缸发动机上也采用这一技术。而三缸的单涡轮双涡管发动机有望在下一代MINI上采用。

宝马名声在外的3.0T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发动机

  宝马的TwinPower Turbo技术包括以下几个部分,单涡轮双涡管增压器,缸内直喷技术和宝马的可变气门正时管理系统。

MINICOUNTRYMAN搭载的1.6T动力也采用了类似的单涡轮双涡管增压技术

  目前在宝马旗下的MINICounman车展上已经采用了类似的技术,其搭载的四缸1.6T发动机采用了单涡轮双涡管增压技术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

新一代宝马3系将搭载2.0T

  此前宝马曾宣布,其最新研发的2.0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即将在今年年底正式投入使用,以取代目前的3.0L直列6缸发动机,最新搭载这款动力的车型将是宝马X1。

宝马X1首先采用全新2.0T

  而搭载三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将是宝马旗下的MINI车型,另外宝马的入门级车型也将采用三缸动力。此前有消息称宝马的新一代3系上将搭载1.5L三缸动力。

MINI新车型将采用三缸增压发动机

   编辑点评:宝马此前一直采用双涡轮增压技术,显然单涡轮双涡管技术更具性价比和实用性,宝马也及时调整了自己的动力发展方向。相信宝马有能力在未来的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上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