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润物细无声 体验雪佛兰电动车沃蓝达

发布日期:2011/3/25
来源:腾讯汽车/ 本站编辑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加油站油价牌上数字一次又一次的变化刺激着我们的神经,也许你还会很怀念150块钱能够加满一箱油的日子,但如果面对现实,它们确实是一去不复返了。

  不过我也坚信,石油资源的日益枯竭的过程,也会是一个催生新能源技术发展的过程,自身需求会促使人类孜孜不倦的追求替代能源,也许太阳能,核能,甚至潮汐能都是很好的对象,不过现在,电能还是最实际的选择。而一批先驱者也随之应运而生。

  美国汽车留给我们的传统印象似乎和环保,节能沾不上边,不过这一次,他们却在这方面做了一回急先锋。其实美国人一直都很喜欢这样的角色,过去通用旗下曾经尝试过新能源车的开发,并以EV加数字的形式命名,可惜他们都夭折了,但这次,通用显然是抱着很大的信心。

  初见沃蓝达,尽管它有着很多充满科技感的设计元素,但还不会让人过于惊奇。和很多新能源包括混合动力汽车类似,沃蓝达的外观设计也是服务于功能,非常注重空气动力学的效率。

  由于采取了两厢版式的车身形式,大幅倾斜的前后风挡可以减少空气阻力和气流产生的干扰,锐利的尾部线条和扰流器则能滑块尾部气流的速度,这样做的最大目的就是降低身身的风阻系数,来获得更低的能耗。

  前脸还是保留了雪佛兰家族的特征,不过相比我们熟悉的科鲁兹等车型,沃蓝达具有更强的精致感和未来感。弧形的前脸和狭长的前大灯更是流露出一丝攻击性。整车轮廓线条又不失美式的大开大合,在突出科技感的同时,又不会让人感到高高在上的距离感。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