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发动机只用来带动发电 体验雪佛兰沃蓝达

发布日期:2011/3/26
来源:搜狐汽车/ 本站编辑

  雪佛兰增程型电动车Volt沃蓝达完全依靠电力驱动,车辆本身电力的来源可以来自家用标准220V线路充电,也可以由自身的汽油发动机发电来驱动车辆,以行驶更远的距离。虽然长距离行驶仍然需要汽油发动机的介入,但相比传统的汽油车辆来说,它却能省下不少的燃油,当然也就降低了燃油成本,同时减少了排放。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请进入试驾首页>>>

  Volt沃蓝达是通用汽车新能源战略中"车辆电气化"的产物,也是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节点。2010年,雪佛兰旗下增程型电动车Volt沃蓝达在美国已率先上市,中国作为通用汽车在全球的重要市场之一,今年底,也将正式引进这款电动车,成为美国本土之外首个引进Volt车型的地区之一。

短暂体验沃蓝达:电力驱动安静、平稳

  轻轻踩下油门踏板,动力的输出立即会有所显现,完全可以驱动车辆干脆利索地完成起步动作。稍稍加大油门,动力输出会随着油门而线性变化,很容易控制。

  沃蓝达的主电动机可产生约111kW的最大功率,368Nm的最大扭矩,辅助电动机/发电机需要时能输出55kW的最大功率,一般的中低速行驶车辆由主电动机驱动,高速行驶时辅助电动机也将介入共同驱动车辆。电动机最大动力的输出摆脱了传统汽油机动力受制于转速的弊端,需要的话几乎时时都可以将最大动力传递至驱动轮。

  在需要大动力输出以完成再加速或超车动作时,只需加大油门,你会发现电动机驱动能时时带来大扭矩输出的优势。根据官方资料显示,沃蓝达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不足10s,而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60km/h,比很多电动车都强了不少。

  驾驶中能感觉到方向盘比想象的要重得多,相对传统车辆也算是较为费力的;制动踏板也很硬,这与能量回收系统有很大关系,制动时需要驾驶者更大力地踩下踏板,很难线性地降低车速,对驾乘舒适性都有较明显影响。

  在不需要汽油发动机介入发电时,行驶中的沃蓝达相当安静,车内除了来自轮胎较为明显的胎噪外,你几乎很难听到其它干扰的声音。不过在汽油发动机启动后,你会听到明显的声音,此时就丝毫不比传统汽油机驱动车辆安静了。

  文本导航

  第1页:短暂体验沃蓝达:电力驱动安静、平稳

  第2页:家用220V电路充电即可

  第3页:4座空间相对充裕

  第4页:内饰轻触感应面板时尚感强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