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到店实拍 > 正文

灵猫来袭 大众Scirocco尚酷R官图解析

发布日期:2011/3/29
来源:网易汽车/ 柴华

  大多数人对尚酷的了解,或许仅限于大众集团在09年推出的一辆仿佛被压扁了的高尔夫吧。事实上这款在国外叫为Scirocco的轿跑中文译名为“沙漠热风”,其早在三十年前就曾经以具有前瞻性的楔形造型及大众汽车第一辆前轮驱动轿跑车的理念,迅速席卷跑车界。如今这款这款新车在国内的家族又将增添新成员——尚酷R,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都拥有哪些不俗之处吧。

  首先我们还是先要了解一下关于“R”的身世吧。R系列车型出自于大众汽车R GmbH公司,它集研发和销售大众汽车个性化定制车型和运动型车型于一身,目前已经承担了Scirocco R、Scirocco R-Line、高尔夫R、Tiguan R-Line等R系列和R-line系列车型以及豪华个性专属车型的研发设计等工作。虽然都出自同一部门,但R系列和R-line系列车型有着‘内在本质’上的区别。

  尚酷R和高尔夫GTI诞生于同一平台,这个事实无法改变。不过高尔夫毕竟是一款家用车,它所衍生的GTI版本也无法太过激进,而尚酷的出现弥补了这种不足。尽管他们拥有同样的轴距,但尚酷达到4256mm、1810mm、1404mm的长宽高,均比高尔夫要更长、更宽,稳定性将会更加出色。

  普通版本的尚酷便凭借倾斜很大的C柱、低矮的车身以及低矮的轿跑风格,成为大众汽车有史以来最富攻击性的双门轿跑车。如今,相比本已凶猛的尚酷,尚酷R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车身变得更加低矮,保险杠更厚重。类似于高尔夫GTI喜欢用红线装饰进气格栅,尚酷R也采用了相似的手法,不过不是红色,而是邪恶的黑色,此外,R标识也出现在进气格栅上面,暗示着自己的与众不同。

  尚酷R狭长而上扬的冷酷眼神,与高尔夫温文尔雅的家用定位背道而驰。LED日间行车灯是目前的潮流趋势,不过被尚酷R整合在了保险杠中,狭长的中网在下方巨大进气口的映衬下显得咄咄逼人,配合宽阔的脸颊,仿佛随时能够吞噬路面。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