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小改怡情 试驾2011款途观四驱版本

发布日期:2011/3/29
来源:网易汽车/ 本站编辑

  在所谓的高端紧凑型交叉多功能车(CUV)市场,大众途观已经占据了主导地位,该车在加拿大市场的售价在27875加元至42000加元之间(约合人民币18.59万-28万元)。事实上,高配版本途观售价非常接近诸如讴歌RDX和宝马X3这类豪华CUV。

  到底是什么使途观的销量能超过其他车型?难道是它搭载的200马力四缸涡轮增压引擎吗?该引擎还配备在高尔夫GTI和奥迪A4上。虽然这是一台很不错的引擎,由于使用了涡轮增压技术,在低转速下具备充沛的扭矩输出,但它远不是同级车型中动力最强劲的引擎。例如,福特Escape和丰田RAV4搭载的V6引擎功率分别比途观超过40和69马力。那么,难道是性能吗?据加拿大汽车记者协会(AJAC)披露的数据,途观配备六速自动变速器四驱版本百公里加速时间9.2秒,远低于269马力丰田RAV4 V6版(配备四驱和五速自动变速器)的6.7秒。那么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呢?途观也算不上同级车型中最省油的车型,它的城市/高速路油耗分别为12.4升和9.4升,比RAV4 V6版本的12.4升/9.0升要高,而且RAV4 V6版本售价几乎与途观相同,甚至更低。

  那么在其他方面途观是否可以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高端车型呢?对于很多大众车型的卖家,驾驶乐趣是他们追求的主要方面。途观与高尔夫基于相同平台,采用完全独立的悬挂,更紧凑,行驶平稳的车身以及轻重适中的转向系统,提供了更具活力和更有乐趣的驾驶体验,而这一点恰恰是很多同级车型所欠缺的。我这次试驾的Comfortline四驱版本配备了选装的运动套装,包括18英寸全季节轮胎,替代了原来的倍耐力Scorpion雪地胎,同时还包括更硬的运动悬挂,这不仅提升了操控性,而且无损于行驶性能。

  是的,你可以在入门级的Trendline和中级车型上看到六速手动变速器,但一向喜欢手动变速器的Autos.ca记者Chris Chase抱怨说:“途观的手动变速器换挡行程长,表现并不令人满意,踩离合软绵绵的。”选装的六速自动变速器带有Tiptronic手动变速模式,其实是一个更好的选择,该变速器不仅换挡平顺而且提供了更适合在高速路行驶的档位,引擎转速在2200转时就能达到时速100公里。该变速还有运动模式,提供了更具侵略性的换挡点,而Tiptronic手动模式可以利用排挡杆手动换挡而无需踩离合器。不过这并非大众换挡迅速的六速DSG双离合器变速器。

  我们试驾的这款车配备了选装的4Motion全轮驱动系统,它可以手动关闭四驱系统,而仅保留前轮驱动,但可以将100%的扭矩输送至后轮。在冰雪路面低速行驶时,它可以自动锁止扭矩分配模式,按照50/50比例分配前后轮扭矩,从而提升牵引力,而不像大多数同级车型那样需要驾驶员按下中控台上的手动差速器锁止按键。途观175毫米的离地间隙虽然足以应对一般日常行驶,不过仍比很多同级车型要低。例如丰田RAV4的离地间隙就达到190毫米。

  带ABS四轮盘式制动在途观车型上属于标配,而AJAC曾记录下途观100公里/小时至0的制动距离曾达到令人恐惧的44.3米,而丰田RAV4则为42米。另外,牵引力控制和稳定控制在途观上也属于标配。

  在高速路上,途观驾乘感觉非常舒适,仅有细微的引擎和变速器噪音传入车厢内,不过胎噪音略大。与其他大众系列车型一样,在高速行驶时它的循迹性非常好。驾驶员四周的视野也很开阔,前风挡雨刷器是可变间歇的,而后窗雨刷是固定频率的。

  大众车的内饰一向是很好的,虽然谈不上时尚,但做工和装配水平很高,而且按键布局和设置合理。我试驾的这款途观Comfortline 4Motion车型标配真皮座椅并带有三种温度可调座椅加热器,座椅真皮采用奶油色和黑色双色设计,仪表板采用镀铬和金属装饰,触控屏可以调节收音机音量和调台,倾角/高度可调多功能方向盘和排挡杆采用真皮包裹,高度可调驾驶员座椅带有可调腰部支撑,后排座椅不仅可以前后滑动,而且椅背可以向前折叠放平,同时前排乘客座椅也可以放平。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