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法系车加快新车投放步伐 上海车展提前看

发布日期:2011/3/30
来源:搜狐汽车/ 童济仁

  法系车算是较早进入中国市场耕耘的欧洲汽车制造商,最早可以追溯到九十年代的广州标致和后来的东风标致雪铁龙,消费者熟知的"老三样"之一,便是来自法国的雪铁龙"富康"。不过,法系车在中国市场也经历了起起伏伏,并非一帆风顺。近两年来,随着PSA签下了长安作为其第二合作伙伴,以及国产标致408和雪铁龙C4系列的热卖,PSA也将在近两年内推出更多的新车型。上海车展期间,未来将落户长安PSA的雪铁龙DS系列产品也将在国内发布,这些都引起了业界的关注。与PSA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雷诺毫无进展的国产计划,以及前段时间被炒得沸沸扬扬的雷诺间谍案,这些都给雷诺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

雪铁龙新C4

  PSA凭借着近两年来和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推出的多款热销车型,已经跻身国内紧凑型轿车主流厂商之一。在A0级小型车市场上,标致207、雪铁龙C2等产品的销量也较为稳定。去年开始进攻中级车市场的国产雪铁龙C5也吸引了不少潜在消费者的关注,这也促使PSA将更多的新车拿到中国投产,以满足东风标致雪铁龙不断膨胀的胃口。比如今年上海车展期间,东风标致将推出即将国产的标致508,而东风雪铁龙也将推出新一代的标致C4(世嘉)。

  去年,标致在中国市场推出了新款的408,这款"大号308"不仅有效地扩展了标致在中国紧凑型轿车市场的客户群,也给标致带来了超过预期的销量和利润。标致408是一款非常适合中国市场的本土化车型,凭借着较为成熟的整车平台,加大尺寸的轴距和车长带来了更大的乘坐空间和舒适感,够用的动力总成则有效地控制了成本。标致408可以看作是东风标致的"朗逸",继大众之后,PSA也很快学会中如何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上取悦中国的"家庭第一辆车"潜在消费者。

标致508

  今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预计东风标致将在国内发布全新一代标致508,这款新车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国产上市。去年广州车展期间,标致并没有带来已经在海外发布的新一代508,目的便是希望这款新车在国内亮相时,能够以国产车身份亮相,并为其在今年下半年的上市营销预热。据悉,新一代标致508已经在欧洲上市,英国市场的官方售价区间为18,150-29,975英镑(约合人民币18.60-30.72万),国产后,预计其售价区间将和同平台的国产雪铁龙C5相当,标致508和雪铁龙C5将通过不同的品牌和设计风格,去赢得各自的潜在消费者。对国内中级车市场而言,国产标致508和去年上市的雪铁龙C5一样,都属于慢热型选手,但较为合理的售价区间还是会给竞争对手带来不小的市场压力。笔者预计,标致508上市后,其主要竞争对手将是斯柯达昊锐、福特蒙迪欧、大众迈腾等偏欧系风格车型。

  东风PSA旗下的另一个品牌也将会推出一款热门车型的换代产品,这便是新款雪铁龙C4。不久前,国内媒体曝光了新款C4在国内的测试车谍照,笔者预计这款新车将在今年内上市,替代现款的世嘉系列车型。新款雪铁龙C4和现款世嘉相比,外观内饰都进行了全面更新和升级,有效地提升了C4系列车型的竞争力。不过目前在国内测试的新C4仅有两厢版车型,为国内和拉美市场准备的新C4三厢版车型目前仍在开发阶段,其上市时间可能要比两厢版晚一到两年左右。

标致3008

  除两款热门新车外,东风标致还将展出计划国产的标致3008;标致进口车也将展出全新的RCZ小型跑车,这款定位于和奥迪TT相同市场的小型跑车预计将在今年二季度上市,售价在50万元左右。

  随着新车的引进,国内消费者也非常关注PSA是否会在国内同步引入全新的1.6T发动机?PSA在欧洲市场推出了两个不同功率版本的1.6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15KW和147KW。近两年来,上海通用凭借旗下多款搭载1.6T发动机的新车型而树立了良好的技术和运动形象,不知PSA是否会在推出新车型的同时,效仿这一动力总成策略。

标致RCZ

  上海车展东风PSA展台新车看点:全新发布的国产标致508和新款雪铁龙C4无疑是重点新车型;与此同时,标致RCZ这样的个性化小跑车也颇吸引眼球。另外,在国内紧凑型SUV热卖之时,东风标致也应加快国产3008的上市进程。

  文本导航

  第1页:标致508/雪铁龙C4值得期待

  第2页:长安PSA将是本届车展的一大看点

  第3页:雷诺纬度Latitude将在上海车展前后上市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