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谁是B级车中的新人王?K5对比蒙迪欧致胜

发布日期:2011/3/30
来源:搜狐汽车/ 谭明

  春节一向是车市的传统淡季,加上限购令政策的高压阴影,2011年的车市开局显得格外冷清——众多车迷们是憋了2个月没见着啥亮点好车了。所幸厂商们也知趣,赶在上海车展之前,在3月抢先推出了一批新车——都有啥好车我们搜狐汽车会在后续的文章中为大家逐一剖解分析,今天我们要看的是其中两款定位、价格都十分相近的中型车:2011款蒙迪欧-致胜和东风悦达起亚K5。

  这两款车一位是刚刚上市就被批为定位不准、价格虚高甚至于配置过多不实用的韩国新星;而另一位则更是在上市后一直背负着动力不够、小马拉大车的骂名至今,终于借着改款的机会配置了新的动力系统有望改过自新——都是颇有争议且又关注度颇高的中型车,价格也都在15-25万区间范围,还都在3月前后脚上市,这么多巧合注定了消费者在两者间肯定会有一番纠结,我们今天就来对比看看到底孰优孰劣,哪一款更适合您!

  东风悦达起亚K5:2011年3月9日K5正式上市,共有两个排量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98-24.98万元。

  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2011年3月17日,2011款蒙迪欧-致胜在中国大陆上市,包括2个排量3种动力的8款车型,其中保留2.0L手动挡一款车型,新增2.0T低增压版和2.0T高增压版车型,新车售价区间16.98-25.28万元。

  外观——致胜更经典

  在这个汽车早已不仅是代步工具的时代,消费者更愿意以这个金属制品来彰显自己的品位与个性,所以潜在消费者对汽车的外形也越来越挑剔——在这方面,致胜与K5应该都能让年轻的朋友满意。

蒙迪欧-致胜前脸外观

 

  致胜作为曾经的“特工座驾”,外形自然是得能应付各种场合:简约的线条勾勒出流线式的车体轮廓,在当下来看依然不显过时,而一些车身线条又恰到好处的勾勒出了美系车独有的肌肉感,更为耐看;

 

 

2011款蒙迪欧-致胜的亮点就是EcoBoost 蒙迪欧-致胜的外观细节

  犀利的车头大灯配合宽阔的进气格栅,让前脸看上去既沉稳又不失霸气,更比老款多了一份活泼动感;车尾的设计棱角十足,倒是和整车的风格有点不符,不过双排气管的设计倒是让人对其动力性能上升了不少期待。

致胜配备的3种轮圈选择

  致胜全系还推出了三种不同造型的轮圈,更能满足消费者标榜自我个性的需求。

  相比较而言,K5的造型虽然也很好看,但也仅仅是好看——线条简洁、细节设计新鲜,让人眼前一亮,却恐怕会过目就忘——没有让人记得住的亮点设计。前脸颇具现代感,但略显平淡,连成一体的车灯与进气中网让人记不住特色;下面那联成一线、微微翘起的雾灯,也只是让人注意到了那一对日间行车灯而已。

 

  车身的线条设计总让人有似曾相识之感;尤其是车尾,整体设计大方圆润,很耐看,只是可惜我已经在福瑞迪的身上看过一次类似的了——这也是K5给我的整体印象:拉长放大版的福瑞迪。

 

K5的外形就像是拉长放大版的福瑞迪

  在轮圈方面,K5也有三款轮圈可供匹配,搭配颇有轿跑风范的整车外形,对于追求时尚的年轻人而言无疑非常具有吸引力。

K5的轮圈选择

  点评:

  相比之下,我们在外观环节更倾向于选择致胜,外形经典,新款的细微变化也颇符合时下的流行——夸张的进气格栅为整车的稳重添加了一些动感,别致的前车灯也带有几分犀利霸气,配合LED的日渐行车灯,更有一分时尚感。

  相关阅读:

  起亚K5全系导购 2款PREMIUM版最值得购买

  增压车型更值得选择 蒙迪欧致胜全系导购

  文本导航

  第1页:外观上致胜更经典

  第2页:K5的内饰更时尚

  第3页:致胜在动力上毫无悬念的胜出

  第4页:配置对比与总结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