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牵手奇瑞/造新车?斯巴鲁未来国产展望

发布日期:2011/3/31
来源:车168/ 本站编辑

  自去年中旬至今,“斯巴鲁是否国产”的话题被媒体炒的沸沸扬扬,从之前传言国内多家车企争抢合资名额,到近期奇瑞方面承认与斯巴鲁“牵手”,再到斯巴鲁宣布今年三月底公布合资事宜,走过了近一年的时间。那么斯巴鲁为何会选择奇瑞作为自己的伙伴?未来会国产什么车型呢?就让编辑与你一起聊一聊。

话题一:为何选择奇瑞?

  在经过去年“弹雨”般的传言与评论过后,今年一季度,斯巴鲁国产事宜基本已经敲定,其合作伙伴并不是有相关合资经验的一汽、上汽、广汽或北汽,而是选择了一家没有任何经验的自主品牌——奇瑞汽车,或许大家脑海里会显现与我有同样的疑问,为什么要选择一家没有经验的厂家牵手合作呢?下面编辑就目前掌握的消息给大家做个简要分析。

奇瑞新生产基地配套设施齐全,且地理位置有利于未来国产车型零部件运输

  合资后该怎样运作,应该是每家合资企业必须考虑的重要问题,其中在汽车产业,“生产”则是最为重要的一环。而斯巴鲁“择偶”对象当然也会以其生产基地的水平与环境为选择重点。据悉,奇瑞汽车已在大连保税区投资47亿元建立了新生产基地,且大连地理位置近京津、临韩日,处于世界三大经济体之一东北亚的核心位置,这可为国产斯巴鲁车型的零部件提供更加便利的运输条件,这样就给日本斯巴鲁汽车公司创造了国产的有利条件。

  据悉,位于大连保税区的生产基地占地面积2.95平方公里,其计划在2011年竣工投产。据其他媒体从奇瑞内部人士得知,新建厂房内包括冲压厂、焊装、涂装、总装、树脂件以及底盘件厂房等等,这些设配大多数为进口采购,自动化水平达到国内汽车工厂中的最先进水平。

  可以说,奇瑞这样的生产配套设施对于开展与斯巴鲁合作起到关键性作用,而之前消息透露的国产斯巴鲁初期预计产能5万辆以及最终目标15万辆的计划,也能轻松的实现,这也许就是斯巴鲁选择奇瑞的原因之一。

  由于政府方面大力扶持,使奇瑞与斯巴鲁合资的审批工作更容易实施

  近年来,国家对于加快推进自主汽车品牌发展及扩大本土化生产的力度十分之大,而奇瑞汽车的新生产基地也得到了大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或许这会使斯巴鲁未来合资中所涉及的审批工作会更容易实施。

  奇瑞经销商网络基本成熟,易于未来国产斯巴鲁的销售环节

  作为目前国内自主品牌中的领头羊之一,奇瑞以打造经济、实惠的百姓车而起家,而随着市场不断变化,其开展了多品牌战略,使奇瑞在全国的经销商网络已经基本全面铺开。那么,如果与斯巴鲁“牵手”成功,国产斯巴鲁很可能归入奇瑞品牌的销售网络,但这不排除建立国产斯巴鲁全新销售渠道和网络的可能性。但可以肯定的是,奇瑞已经为斯巴鲁铺好了国产车型销售渠道的“宽路”。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