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细心车主维权 揭穿了4S店“原厂膜”骗局

发布日期:2011/3/31
来源:钱江晚报/ 余姚汽车网

  4S店“原厂膜”的秘密,很多车主已经不陌生,本报之前也多次报道过。可是上周,杭州的何先生,凭借自己的细心和推理,和“汽车路路通”一起,把4S店“原厂膜”的骗局揭穿了!原来,号称价值800元的“原厂膜”,来自一家路边店,售价只有200元。

  贴完膜 车子的里程表多了12公里

  过年前,何先生在石祥路上的一家三菱4S店买了一辆新车。

  新车加装潢,他付了8万多元,其中包括一套全车贴膜。“这是如假包换的原厂膜,价值800多元。”买车时,4S店销售员拍着胸脯保证。

  几天后,何先生上完牌,把车开去4S店做装潢。“打电话给销售员,他说自己在外面办事,让我把车放在4S店,等完工以后再来提车。”何先生并不怀疑,交出车钥匙,回家去等消息。

  大半天过去,何先生接到通知可以提车了!跑到4S店一看,果然膜已贴好,其他一些装潢也做完了。可提车时,细心的何先生发现有那么点不对劲。“把车交给4S店时,我留心记了一下里程数。提车时再看,我发现里程表上显示的数值,多了12公里。”

  “原厂膜”来自路边店

  装潢部明明就在4S店内,里程表上的多的那12公里,又是从哪里来的呢?当时,急着开新车何先生没有多问,“可能是4S店拿去试车了。”他心想。但是几天以后,他越来越发现,自己车上这套所谓的“原厂膜”有问题。

  “别人车上的贴膜,都比较厚实,对强光的遮挡性能也很好。可我车上的那套膜,不仅特别薄,光线透进来,几乎没有改变。有几天上下班,迎着太阳光开车,都觉得特别刺眼,觉得贴膜没有发挥作用……”

  里程表上平白无故多了12公里;贴上的膜,质量也不好……把这两点联系到一起,何先生决定查个彻底。找了个休息天,何先生把4S店的周边逛了个遍,终于在离4S店6公里左右的地方,找到了一家经营汽车装潢的小店。“老板承认,我车上的那套膜,就是他们贴的!”一问价格,何先生更火大了。“售价只有200元,而且听老板的意思,还有还价的余地!”

  到这时候,何先生把一切都弄明白了。为什么贴膜让他回家等?是为了方便做手脚;而里程表上多出的12公里,正是把车开去“路边店”贴膜,打个来回的距离。

  4S店说,这是销售员个人行为

  发现自己被忽悠的何先生,立刻找到了4S店。可在证据面前,4S店仍说自己贴的是原厂膜。”百般无奈,何先生找到了“汽车路路通”请求帮助。

  上周,记者联系了何先生买车的4S店。在调查之后,该店分管销售的叶经理给记者回电了。“何先生车上的膜,确实不是在4S店贴的。”叶经理解释说,何先生这款车,买新车一般不送全车贴膜。“可能是为了做出业绩,销售员私下送了客户贴膜。之后,销售员又把车开去路边店,把低价膜当作高价膜送给了客户。”

  不过叶经理表示,整件事情,都是卖车给何先生的那位销售员一手导演的,4S店并不知情。“就连赠送项目的清单,都是销售员手写的。而车主与4S签定的购车合同里,并没有这些内容。”

  在“汽车路路通”的协调下,最终叶经理答应,给何先生重新贴膜,并给予一定补偿。而据了解,把200元低价膜当作“原厂膜”的那位销售员,已被4S店开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