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纬度/DeZir领衔 雷诺上海车展新车阵容曝光

发布日期:2011/4/1
来源:网易汽车/ 柴华

  善于将天马行空的想法付诸于行动的法国人,在汽车设计上总是能够抓住人们的眼球。在即将开幕的2011上海车展上,雷诺多款明星产品将悉数登场。其中,雷诺首款中高端三厢轿车纬度将隆重上市,正式走向中国消费者。同时,惊艳巴黎车展的电动概念车型DeZir也将首次亮相亚洲。由此可见雷诺在中国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

  雷诺Latitude纬度是与三星SM5、日产新天籁共用平台下的产物,并用以替代停产的Vel Satis成为雷诺品牌尺寸最大的车型。由于与我们所熟知的天籁同属日产D平台,所以在前脸能够看到许多相同的基因。引擎盖起伏的棱线不仅增添几分力度,起伏的曲线以及大面积镀铬中网,均能够看到天籁的影子。如弯刀般的大灯、保险杠上的棱线以及外抛的前裙均彰显出一丝运动气质。

  呈下抛物线的LED尾灯与上翘式行李箱盖与三星SM5如出一辙,巧妙的镀铬运动不仅增强了豪华气质,也提升了尾部的整体感。而保险杠下方的黑色扩散器以及左右双出排气尾管,也彰显出他毫不低调的强硬作风。

  车身尺寸方面,雷诺Latitude纬度长宽高分别为4890mm×1830mm×1490mm,比他的同胞兄弟拉古娜长了190mm,宽度和高度也稍微大上一点,整体来看要先的舒展大气不少。当然,2775mm的轴距还是保持了与天籁相同,车内空间方面自然有了保证。

  内饰当中我们可以看成是SM5、天籁以及拉古娜的大杂烩。首先布局上自然走的是豪华路线,一眼望去充斥眼帘均是大面积胡桃木以及银色饰条的点缀。不过相比天籁,中控台按键数量大大减少,充满质感的旋钮以及形象的图标,又能找到些许简洁、突出质感设计布局。

  在手枕前方还设置了类似于宝马i-Drive的智能驾驶控制系统,电话以及大部分导航功能都被整合其中,既减少了中控台上的按键数量,也简化了驾驶员操作步骤。此外,电子驻车系统、三区自动空调以及Bose优质音响等豪华配置在这里都能找到,体现出雷诺Latitude纬度其豪华的定位。

  由于拥有与天籁相同的平台,2775mm的轴距几乎没有浪费的应用在了腿部空间。仿佛沙发式的座椅造型与更倾斜的靠背显然也是亚洲人的设计手法,高品质的Bose音响以及侧面的遮阳帘,使后排乘客也能够享受VIP般的奢华待遇。

  在动力方面,雷诺Latitude纬度的具体动力配备情况当前还并未向外界透露,但依照之前三星SM5车型的动力配备,我们还是能大体预计到,新车可能会搭载日产Sentra的2.0升汽油发动机,最高功率可达142马力。而与之匹配的则可能是6速自动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