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比看上去的更美!体验别样浪漫的标致3008

发布日期:2011/4/2
来源:搜狐汽车/ 本站编辑

  我知道,这将是一篇在愚人节早上出现的文章,所以容许我在这里放肆一点——你总得让人在节日的时候多一点权利吧。说到法国,大多数朋友恐怕会想起的是诸如“浪漫、艺术、奢华时尚、红酒”等等形容词,但要说到法国车呢?停停停,不要把你想到的那些诸如“外观难看、技术老旧、恬不知耻的拉皮”什么的难听话说出来,没有要揭人老底的意思,而且这些作为也是咱合资企业闹腾出来的,咱中国人也有一半不可推脱的责任。更何况我们今天要来看的是一辆原装进口的法兰西工业制品,事先提醒您:不要拿老观念看人,今儿这位有惊喜,非常有爱。

  匆匆赶到试驾会现场,例行公事的产品讲解。我们都知道标致3008是辆跨界车,更是辆获奖无数的跨界车:官方说它的优势就是集轿车的经济与操控、MPV的大空间与优秀视野以及SUV的灵活用途——这官方说法放在这,当然您不能全信,咱们后文一个个说具体表现如何,咱们先看看,说不定鞭尸的时候用得到。

  从介绍来看,我们将要感受的这部行驶机器的各项指标都不错:标配的17寸轮胎、DRC动态侧倾控制和Hill Assist坡道辅助,恩,各种路况我们可以放开了尝试了;动态侧倾控制,传说中能够保证减震舒适性还能兼顾降低转弯时侧倾,这玩意可是号称同类车中首次应用呢;型号为EP6CDT的1.6T双涡管直喷增压发动机,看这动力参数,好吧,我一定要多踩几脚油门;6气囊、专利前吸能结构、优化的行人保护……这玩意应该用不上,略过吧。

 

 

  介绍完产品,我已经有些隐隐期待与标致3008的相会了!师傅,您赶紧说咱们去哪儿开吧!师傅也不客气,利马展示了一张地图。看着这张地图,神马油门到底的想法全都不翼而飞——这一圈下来能有时速破80的地段么?有木有?在首都六环以内下午3点以后开车你都伤不起啊!

在下午3点之后走这段路,注定了这是一次没有急加速、推背感的旅程。

  当然车还是要开,文章还是要写。还是赶紧熟悉一下今天的搭档吧。对于法国车的外形,很多朋友都表示不喜欢,坦白说我也不是很喜欢,但你得接受地球上有人拥有和你不一样的审美情趣。抛开喜好来说,标致3008的外形线条简单,造型饱满圆润,整体设计协调——属于耐看型,有着成为经典的可能。

标致3008也许不是外形惊艳的类型,但绝对属于耐看型的车款。

  进入车内,你说同为一家的雪铁龙喜欢有什么功能都放在方向盘上,标致就不!方向盘上光秃秃的只有一个喇叭,中控面板也是干净的可以——非常简洁。不过车内的各项功能可不缩水!

相比同门的雪铁龙,标致的内饰设计是简洁多了。

 

 

  法系车的用料一贯是比较实在的,可能看上去不豪华,但一分钱基本上能买到相当价钱的质量。只是法系车主一贯有抱怨说在装配上偏松散,这次的试驾车也有个问题——副驾驶的中控扶手显松散,给人感觉稍用力就能掉的感觉。

  文本导航

  第1页:外形是看久了就能对上眼

  第2页:动力系统让人满意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