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上海车展首发 宝马换代M5概念车照片泄露

发布日期:2011/4/6
来源:腾讯汽车/ 原创报道组

  宝马代号F10的新5系平台带来了较多的变化:舒适性、操控性都得到了增强。作为F10平台的高性能车型--新一代M5则将于今年下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发布;然而,从宝马的规划来看,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还会有一款概念车车登场。这个M5的概念车原定于4月7日正式公布,但还是有人耐不住性子提前拿出了M5概念车的实车照片。

宝马M5概念车

  M5概念车的外观其实算不上有多少秘密了,因为此前的效果图、低度伪装谍照以及去年10月份的一张无伪装谍照已经把M5概念车的大致造型展现得八九不离十了,不过,这次的实车照还是可以看到一些新的特点。

宝马M5概念车

  首先,M5概念车同普通版5系还是保持着一定的外观传承,但是M5概念车的运动化大包围、带扩散器的后保险杠都显示出了它的与众不同。此外,宝马M5概念车会使用19英寸的轻质化黑色锻造轮毂,大尺寸刹车盘和刹车卡钳、扁平比更低的运动化轮胎、双侧双出的排气管设计等都是一款高性能车型所必备的配置。在车身尺寸方面,M5概念车同新5系类似,同样会使用2968mm超长轴距,因此如何让车型在保证舒适性的前提下在操控和性能表现方面会有一个更好的平衡性成为了宝马的难题。不过宝马显然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全新的双横臂的前悬架布局形式带来了良好的稳定性和操控响应性,同时更加硬朗的减震器设定也带来了更好的操控稳定性。

宝马M5概念车

宝马M5概念车

  动力方面来看,M5概念车将放弃传统的S85系列的V10发动机,转而使用4.4升的双涡轮高增压发动机,但是和5系顶配的550i所搭载的N63B44的4.4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增压器的压力进一步提升,最大功率提升到500马力(550i则为407马力),而扭矩更是达到了600牛米,在配合7速的双合理变速器之后,M5概念车比经典的E60版M5更有性能方面的优势。

宝马M5概念车

  在4月19日M5概念车完成展示之后,宝马就将开始着手M5量产车的最终开发和调校了,预计在今年法兰克福车展完成首发之后,宝马新一代M5就会同步上市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