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到店实拍 > 正文

2012款宝马M5 Concept官图发布 上海车展将首发

发布日期:2011/4/7
来源:网易汽车/ JC

  宝马近些年来将5系做得风声水起,不仅2009年发布了全新的F10代5系,之后还发布了5系GT,不出大家意外,时到如今第六代5系中谁都知道只差M5的出现了。现在它也来到我们面前了,不久后的上海车展将会是它的处子秀。自宝马公司推出M5以来已经超过20个年头了,宝马M5有时就是超级性能轿车的一个代表。

  2012款新一代宝马M5最大的变化就在于发动机,以前都是使用V10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而从这一代开始宝马将换上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德国三大豪华品牌都把自己的顶级性能型号换成了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这主要原因还在于越来越严格的欧洲地区排放标准,如果不是特别对待,像法拉利、兰博基尼、劳斯莱斯等车多少年前就不能在市面上销售了,但是德国三大豪华品牌却没法享受这个优待,因为他们卖的车太多了。虽然排气量变小了,但是最大马力却从500匹升至560匹。虽然减少了两个气缸,但是效率却大大提升了,官方数据目前还没有发布,但是已知在新一代M5上也会使用发动机启动/停止系统,预计其百公里油耗将优于上代的12.5升,而CO2排放估计也将低于255克/公里。

  马力虽然上升了,但是最大扭矩却下降了,这可更多是由于采用了涡轮增压所致,不过考虑到日常使用的话其实这更实际一些。变速器方面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它在手动模式时可以实现更快的换挡,而在自动模式下时则更平顺,完全听不到打齿声。

  在外观上新M5出于标谤性能的需要而在风格套件的设计上偏向激进,前格栅下方面巨大的三组蜂巢式进气口非常显眼,尾部的行李舱末稍扰流设计得精巧细腻,四根圆形排气筒象征着它的身份,就连车身颜色,那优雅的铬金属色也似乎在发出运动的信号。

  强大的性能必然要求配备上20英寸的巨大轮毂,我们甚至可以看到把它放到轮拱内也已经几乎没有什么多余空间。M分部还重新调校了悬挂,经过纽博格林赛道千百次的磨炼它完全能胜任你对操控性能的要求。在新宝马M5的后车轴使用Active M差速器来避免在加速出弯中可能导致的侧滑时发生牵引力损失。

  我们在这里和上海车展上看到的都是M5概念车,而真正的量产版则要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才会亮相,但是从图片上我们也能看得出来,这个概念车和量产版已经没有什么大差别,在这里可以负责地说量产版和概念车在外观上不会有差别,有的只是在车内。新车的销售预计从11月开始,预计起售价为65000英镑(约合6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