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2012款奥迪A7 Sportback美国上市 售38.8万起

发布日期:2011/4/7
来源:网易汽车/ JC

  日前2012款奥迪A7 Sportback在美国公布了售价,美国市场起售价为59250美元(约合38.8万元),入门级车型为机械增压3.0TFSI发动机,最大马力为310匹,匹配8速Tiptronic变速器,百公里油耗约为都市13升,高速8.4升。

  其实在此之前奥迪A7早在去年巴黎车展上首展量产版之后就在欧洲上市了,欧洲地区以德国为例,入门车型采用2.8FSI发动机,但是起售价达到51650欧元(约合47.9万元),与美版同级的3.0TFSI发动机车型起售价为58600欧元(约合54.3万元),而且在欧洲还有3.0升TDI V6柴油发动机,不过有201匹和241匹两个调校版本,相应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S Tronic变速器或Multitronic CVT变速器,相比美版只有一款发动机,但是配备8速Tiptronic变速器,您可能会怀疑为什么相同车型欧版和美版有如此大的差别,这主要是因为欧版车型配置水平较高,不过美版车型现在标配水平也远比数年前连电动天窗都要选装时要高得多了,在奥迪A7上就标配有MMI中控系统,内置Google EarthTM导航,最帅的是是第一个原厂标配了WIFI热点的汽车,这样一台奥迪A7可以变身为一个无线信号路由器,可供笔记本和手机上网。

  奥迪A7 Sportback是奥迪第一款四门Coupe车型,Coupe车型是由奔驰创造的一个车系,为奔驰带来了巨大的利润,夸张一点可以说车坛的复古风就是从CLS刮起的。2003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奔驰推出了一款Vision CLS概念车,这是在W211代E级基础上拉长后的一个产物,颠覆传统和复古的结合让这款车大受青睐,第二年第一代CLS就上市了。

  CLS所创下的四门Coupe市场很快得到市场承认,其它车厂羡慕嫉妒的同时奋起直追,这里面阿斯顿·马丁的动作是最快的,2006年开年的北美车展上他们就拿出了Rapide概念车。保时捷也不慢,2007年就有Panamera的谍照出来,2008年第一张官方图出炉,2009年在中国上海车展全球首发。最后是奥迪,奥迪A7是2009年北美车展才推出的概念车,遗憾的是奥迪A7是唯一一个发布了四门Coupe之后没被认为是品牌中最漂亮车型的品牌,没办法因为都被A5抢了风头了,但奥迪A7依然艳惊四座。

  奥迪A7与第四代奥迪A6一样都是基于大众集团的MLB平台,这个平台把发动机、变速器等都后置,可以在不增大车身长度的同时增加轴距,不过只用于生产中级以上车型,目前包括奥迪A4、A5、Q5、A6、A7和A8都是出自这个平台。再加上奥迪A7是以奔驰CLS所在的豪华级四门Coupe为对手,而命名又介于A6和A8之间,所以在奥迪A7上就理所当然地出现许多A8才有的高级豪华装备,如抬头显示系统,主动变线辅助系统等。

  最让我们佩服的是多少年前奥迪就因为坚持使用前驱而为众多豪华品牌嗤之以鼻,但若干年后它竟然发展得越来越好了,这其中大部分是因为中国的原因,因为中国人对于前驱还是后驱不大关心。现在到了A7时代,我们发现它依旧是同级之中唯一一个保留使用前驱的车型,高端型号自然都采用四驱所以不在考虑之列。或许也正是因为它采用前驱才使得它的轴距比奔驰要好许多,虽然比保时捷和阿斯顿·马丁还有不及,但是比比价格就知道了,它比奔驰都便宜,更不要提后两者了,阿斯顿·马丁Rapide甚至高达近20万美元。可以说奥迪A7以其许多独有的特点在四门Coupe领域中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另类,但是我们看好它的发展,因为它是一部只要你不苛求驾驶乐趣,哪一方面都不比对手逊色的车型,特别是价格。

  中国市场自然是奥迪A7的主战场之一,网易汽车上个月在长春街头捕获无伪装路试的奥迪A7 Sportback,也许是家族设计太过相似,奥迪以为无伪装也不会在奥迪满街跑的长春市区被分辨出来。奥迪相关人士透露,A7今年引进的具体时间会是在9月份左右。在动力系统方面,A7sportback有两种排量四款车型,分别为3.0TFSI、4.2FTSI的汽油发动机车型,以及3.0TDI和4.2TDI的柴油发动机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