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正文

关于汽车团购是现车还是订单的问题

发布日期:2011/4/8
来源:余姚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答:团员之所以关注现车还是订单的问题,最主要的原因是担心市场价格的变化对自己的影响,尤其是不愿意承担降价的损失。另外一部分人确实是着急要用车,恨不能当场就开车走。而现车能够一定程度上弥补降价的损失,因为毕竟等到降价时,自己已经开了一段时间了,比别人先享受过了。而降价是永远降不完的,老的车型降到一定程度虽然价格便宜了,但已经过时了,新的车型又上市了。而订单就不是这个情况了,降了价心有不甘,涨了价又担心提不到车。

  这里首先明确一点:团员参加汽车团购是为了得到最大优惠而来的,团车网也尽最大努力让大家得到当期市场上的最低价。如果因为现车或订单的原因而使团购的优惠不能实际兑现,岂不是辜负了大家的期望,更何况还有部分不在乎价格而急要现车的朋友呢。

  以上是从团员的角度来谈的,下面从汽车团购组织者的角度也来谈谈。

  按照常理分析,团购组织者也希望全部是现车,当场提走。这样一是直接表明汽车团购成功,团员、4S、车友会皆大欢喜;二是4S会立即兑现给网站的费用,网站没有白忙活。但是有时候事实却是与常理不符:在市场车源紧张时,大部分4S不太乐意接团,即使愿意接团,给的团购政策也比个人好不了多少。这时候有些团购论坛或网站的组织者为了达到吸引人气,显示自己组织谈判能力强的目的,不惜与4S事先达成幕后协议,让4S给出很优惠的价格,但是要求全部签订单却不给现车,等到市场价格下滑到汽车团购价格时再交现车,演出这种看似可笑的把戏,愚弄团员。于是出现了这样的情况,订车团员以普通顾客身份打电话到4S店可以问到现车,但是以团员的身份去要车时却被告知没有现车。而不知道用这种方式去查的团员还蒙在鼓里,望穿秋水的苦苦等着。等到团员生气了,绝望了,前去要求退订金时,还会遇到种种刁难和障碍,来回几次费尽心力才能退回订金。这是汽车团购的黑幕内情之一。

  因此,团车网在此郑重申明:团车网所组织的汽车团购,在价格的基础上会以现车作为最重要的考量因素,如果现车实在无法满足必须签订单,也绝不会让团员签那种不靠谱的虚假订单。否则,团车网宁可把团购一再延期,或者帮助团员找到价格较好的4S自行购买。凡是团员签订订单,团车网都会对团员事先有明确的告知,事后有尽心的协调,尽最大努力维护团员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