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MG 5掀背车设计草图曝光 将亮相上海车展

发布日期:2011/4/9
来源:网易汽车/ 简单

  MG将会在本月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发布这款名为MG 5的五门掀背车,从而为MG公司提供一款可与福特福克斯及大众高尔夫展开竞争的对手车型。

  这个重生的英国品牌将在下周重新开始其Longbridge的生产,组装已经在中国完工80%的MG 6车型。但是,虽然这款MG 5掀背车希望通过提供加长的轴距、更大的座舱空间以及一个更大的行李箱,来对抗高尔夫与福克斯,但是这款MG 5可能在价格上会更具竞争力。

  这些泄露出来的设计草图表明,这款代号AP12且外观设计是在MG英国公司设计总监Tony Williams-Kenny指导下完成的MG 5将确定的“新MG”设计特征(例如Zero概念车式的前脸)与几乎像是一款跨界车的侧面轮廓融合到了一起。这款MG 5似乎还拥有了一个带有一体式扰流板的玻璃顶篷以及一个一体式设计的优雅扩散板,但是这些设计元素可能最多会是选配特征,而且极有可能会只出现在这款展车上。

  这款AP12是基于由上汽集团研发的AP平台打造的第二款车型,第一款车型是去年发布上市的荣威350轿车。这款MG 5将会提供1.5升和1.8升的汽油发动机以及5速的手动变速箱和4速的变速箱。不过,1.5升发动机的涡轮增压版据称正在研发当中,最大动力输出将在150 bhp左右。而且,上汽的动力传动系部门还在研发两款柴油发动机。

  这款MG 5车型可能会在MG的英国本土工厂投产。这样一款车型的价格可能使其在英国组装生产变得切实可行,但是更小型、以嘉年华为对手的MG 3车型几乎可以肯定会完全在中国生产,以期使利润最大化。